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陕财职院团委:香包花绳寄端阳 一针一线传心意

发稿时间:2017-06-02 16:21: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 通讯员 王炅)“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5月26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社团联合会共同举办“香包花绳寄端阳,一针一线传心意”现场手作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师生参与。   

5月26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社团联合会举办 “香包花绳寄端阳,一针一线传心意”现场手作活动。通讯员 王炅 摄 

  根据端午节文化习俗,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传统文化色彩浓厚的活动,包括端午习俗知识大比拼、搓花绳比赛、现场手作绣香包等。“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挂戴香包彩绳是端午习俗之一,同学们纷纷参与到现场手作活动中,体验编织彩绳的手作乐趣。 

 

同学们参与现场手作活动。通讯员 王炅 摄 

  弘扬传统文化,追忆古今风尚。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新颖别致的活动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陕财职院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学生的创造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