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橄榄绿”护航音乐节 武警战士执勤三天保八万游客安全

发稿时间:2017-06-05 15:38: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30日,正直端午佳节,2017年“中国乐谷·华录音乐嘉年华”在北京市平谷区盛大开幕。担负音乐节现场安全保卫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严密组织筹划,依法文明执勤,有效规避了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发生。 

“中国乐谷·华录音乐嘉年华”现场,武警战士正在执勤。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供图 

  中国乐谷音乐节是平谷区每年如期举行的一场音乐盛会,历时三天,届时将有30组左右的艺人轮番演唱,吸引观众达8万之多。在面对知名艺人多、观众热情高、跨度时间长、保障难度大的情况下,该部队在受领任务后第一时间组建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任务特点制定执勤方案,现场勘察地形,开展专勤专训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共计设想防拥挤、防踩踏、防不法分子携带违禁物品制造事端等各类预案10余种。 

“中国乐谷·华录音乐嘉年华”现场,武警战士正在执勤。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四中队供图 

  执勤期间,武警官兵坚持依法执勤、文明执勤,充分展示了首都武警良好形象。节目开始后,执勤的哨兵引起了许多观众的注意。他们背对舞台,听到的是音乐,看到的是观众,却纹丝不动。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只有那一双双警惕的双目,炯炯有神,没有丝毫懈怠。 

  据了解,该部队共设置固定警戒哨、徒步巡逻哨、便衣侦查哨、机动备勤哨通过一系列的防范措施以及执勤官兵的连续奋战,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任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