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市建设系统携手中建二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05 15:4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闻江)近日,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2017年北京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暨绿色施工整治月活动”在中建二局三公司正式启动 。这是中建二局首次与北京市建委合作,举办全市规模的大型安全生产启动会。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现场体验安全项目。通讯员 王国庆摄

  活动将以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主线,开展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北京市住建委、安监局、消防局和各区县住建委、国有大型建筑企业、中建二局领导、项目部全体员工和农民工代表近300人参加。

  据了解,为加强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安全监管,北京市住建委提出了施工现场“零事故、零死亡、零火灾”的目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用最严的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对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消除。对监督执法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进行严肃查处。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或是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市住建委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安全生产暨绿色施工整治月活动”启动现场。 通讯员 王国庆摄

  近年来,中建二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守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拒绝违章作业、消除安全风险,以体系化管理保安全平稳运行,做到了体系健全,制度完善,人员到位。另外在施项目基本实现安全设施标准化、信息化方面,建立了局和公司两级总部“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可随时调阅在施项目,自主研发的“工程项目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信息系统”,现已在992个项目上线运行,实现了实时掌控现场隐患和分级预警。

  此次启动仪式现场的金茂丰台科技园28A地块项目,是中建二局和北京市走在最前端的标准化、智能化、安全绿色施工现代化2.0+样板工地。项目施工注重技术含量,综合运用了轮扣式脚手架、铝合金模板施工、定型化组装式外爬架防护体系、空腹方钢龙骨等多项新技术。同时,利用VR技术体验高处坠落时的恐怖感受、在环境监测仪监测到PM2.5局部超标时联动启动喷淋降霾装置、在现场危险部位时有自动语音播报器进行安全警示、在经培训合格的工人安全帽上张贴二维码记录人员基本信息及违章次数,这些先进技术和人性化的绿色安全管理措施被大量运用到该项目,打造出了多元化的安全教育体验方式、绿色施工、机械设备智能化管理三大观摩亮点,使得项目部在安全教育可视化交底、安全体验区建设、绿色施工、雾霾防治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