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首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大会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7-06-07 19:2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6日,“学系列讲话 建军工强国”首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大会在京举办。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中国青年网6月7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今天取得的成绩,让我想起老一辈献身国防的军工人,他们的付出为我们打好了基础,我们这代人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有幸参与很多重大的国家工程,我们会把今天的荣誉转化成更大的动力,为国家的军工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何巍说。

  6月6日,“学系列讲话 建军工强国”首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大会在京举办。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熊群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杭义洪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伟鸿主持论坛。

  张克俭强调,国防科技工业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志存高远、敢于担当,服从大局、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军工梦展现才华、贡献力量。

  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左)发表讲话,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右)主持论坛。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论坛上,对执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的6个集体和11名个人颁发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并由来自国防科工局机关、地方工办、军工集团、地方军工和军工高校的12名青年代表分别进行演讲,最终评出四项大奖。

  执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的6个集体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表彰。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1000余篇。论坛现场,代表获奖论文作者的12名青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防科技工业事业发展中深化改革、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等重大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发表见解。

  执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的个人接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表彰。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在经过初评、复评和专题分论坛演讲答辩、现场投票等环节,最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海正银,凭借《军工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的思考与探索》的演讲,荣获“最佳策论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思政教师徐川,凭借《顶天立地谈信仰》的演讲,荣获“最佳风采奖”;何巍凭借《不忘初心 用青春逐梦成功》的演讲,讲述了自己参与长五火箭研制“十年磨一箭”的艰辛与自豪,荣获“最感动人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民机产业部姜哲人,凭借《关于促进我国军贸事业发展的思考》的演讲,荣获“最佳人气奖”。

  “最佳策论奖”获得者海正银(右三)、“最佳风采奖”获得者徐川(左四)、“最感动人奖”获得者何巍(左二)和“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姜哲人(右一)上台领奖。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徐川用“感恩”、“感激”、“感谢”来表达参加本次论坛的收获。“本届论坛为我们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在这个大舞台上,我们进行了思想的碰撞与灵魂的交流,还认识了很多军工企业的朋友,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都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姜哲人说。海正银则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更加坚信了团队的力量和集体的智慧,他表示,虽然有些科研的问题非常难,但是要有信心,要用集体的智慧认真地去攻克它,难题会被慢慢解决。

  获奖论文作者上台领奖。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主办,来自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国防科工局、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民口单位领导和3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