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春·对话 敬一丹携新书作客贵师大“五之大讲堂”

发稿时间:2017-06-08 13:48: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2日,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与郑瑞霞、陈小渝两位大学同窗作客贵州师范大学“五之大讲堂”——青春师大论坛。贵州师范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张群 实习记者 刘一梦)近日,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与郑瑞霞、陈小渝两位大学同窗携新书《我 末代工农兵学员》做客贵州师范大学“五之大讲堂”——青春师大论坛。本次讲座以“青春·对话”为主题,通过主持人与嘉宾问答互动的形式进行。 

  “大学毕业40年后,在贵阳的一场同学聚会,我们回忆大学时光,同学情谊,想起来1976年入学的我们是工农兵学员最后一届,这段历史已经渐渐被人们淡忘,很多80后、90后都不知道什么是工农兵学员了。”谈到《我 末代工农兵学员》的创作初衷,三位嘉宾都表示希望在大家还没有忘记工农兵学员故事前,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留给后辈们。 

  通过书中插图,三位嘉宾带领读者走入她们的年代、走近她们的故事,同年轻人进行一场跨时代的青春对话,共同探讨不同时代青春的特殊印记。 

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作客贵州师范大学“五之大讲堂”—青春师大论坛。贵州师范大学供图 

  当被问到大学时代有什么记忆犹新的事情时,敬一丹幽默地谈到大学时期吃面条的故事。在敬一丹就读大学期间,同学们都很喜欢吃面条,但食堂从来不卖面条,只有生病的人可以吃到。 

  “我就经常想我怎么不生病呢,后来好不容易真的病了,开完药后,就问大夫说能不能给一个病号饭的条,大夫就给了小纸条。”她回忆说,当时自己拿着纸条站在食堂小窗口心里一直在想象这碗面会是什么样子。 

三位嘉宾一同朗读书中精彩片段。贵州师范大学供图 

  讲座现场,敬一丹、郑瑞霞、陈小渝三位嘉宾还一同深情朗读《我 末代工农兵学员》一书的精彩片段,并在最后进行了现场签名赠书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