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直击高原“魔鬼周”:战地生日别样红

发稿时间:2017-06-08 17:1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你侬我侬战友情更浓。通讯员 胡程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胡程)“嘟嘟嘟……”全体集合!魔鬼训练又开始啦?

  No、No、No……带大衣,戴小帽,目标——操场,走你!6月2日晚,一台别开生面的战地生日晚会在武警云南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滇西北集训队火热上演。

  多年以后,无论身处何方,来自该总队第二支队特勤分队的4名官兵,应该还会记得,在海拔3000米的迪庆高原“魔鬼周”驻地——这场特殊的“战地生日晚会”。

  这是历年来总队首次在3000米以上地区组织的“魔鬼周”极限训练,高原缺氧,气候恶劣,训练异常艰苦,该分队领队的副支队长刘二介绍说,训练期间刚好有4名官兵过生日,为鼓舞士气,分队决定利用训练间隙为他们办一次集体生日晚会。

  晚会现场,官兵们聚集在操场草地上,送上来之不易的蛋糕。围成圈,手拉手,用歌声、舞蹈为战友们祝福。尽管没有漂亮的鲜花、精美的礼物,只有简单的祝福和粗哑的生日快乐歌,但4名官兵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寿星”宋顺名是去年刚入伍的新战士,这次经历了不一样的“成人礼”。当战友们把生日蛋糕喂到小宋的嘴边时,他眼睛里闪烁着幸福的泪光。他感动地说:“魔鬼周,是对身体、心理、技能的全面考验;这一路,免不了受伤流汗,但是我有你们一帮好战友的关心,我对接下来的‘魔鬼’训练充满信心,20岁的生日,我将铭记一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