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实拍滇西北武警“魔鬼周”

发稿时间:2017-06-08 17:2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王文涛)要成为一名真正的特战勇士,就要经受住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和考验,不断突破极限、成就自我。6月1日至10日,武警云南总队滇西北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在迪庆高原如火如荼地进行。在这场紧贴实战的训练中,官兵们经历了哪些考验?下面,请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见证特战勇士的沙场雄风,看看他们的“魔鬼周”训练科目和你想象中有哪些不一样。

  为期10天的“魔鬼周”分为基地训练和野外综合演练两个阶段,采取高强度、多课目、超越极限的方式,内容包括极限体能、武装奔袭、高海拔山地反恐、脱险逃生、转运伤员、野外生存、极限搏击、手枪快速射击、自动步枪奔跑射击等近百项课目。

  整个训练突出适应性、对抗性、实战性和高强度、高难度、超极限的特点,以此练就特战队员在艰苦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在复杂环境下的应变能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30多斤的背囊再加上50斤的弹药箱,想想就酸爽。通讯员 王文涛摄

  保持鞋子干爽,是因为还有下个科目等着他们。通讯员 王文涛摄

  不少于25公斤的弹药箱,随时称重。通讯员 王文涛摄

  催泪弹刺鼻的气味,少了防毒面具可不行。通讯员 王文涛摄

  反劫持战斗,伤了人质可不好。通讯员 王文涛摄

  残酷的训练,少了指挥员肯定不行。通讯员 王文涛摄

  就算是特战勇士,也要在高海拔面前低头。通讯员 王文涛摄

  快速射击,考验的不仅是射击技能,还包括体能。通讯员 王文涛摄

  明知有危险,也要咬着牙爬上去。通讯员 王文涛摄

  太阳都下山了,训练的脚步才刚刚开始。通讯员 王文涛摄

  趟过高原的雪山融水,没有顽强意志力可不行。通讯员 王文涛摄

  夜已深,但炊事员才刚开始做饭。通讯员 王文涛摄

  有时候,就算是走过了,也并不算是路。通讯员 王文涛摄

  在规定时间射击,考验的除了速度,还有应变能力。通讯员 王文涛摄

  战术标图,除了会听,还要会记、会算、会画等多种专业技能。通讯员 王文涛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