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让朗读的脚步不止 央视“朗读亭”走进北科大

发稿时间:2017-06-08 17:3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刘尚君 实习记者 刘一梦)近期,央视《朗读者》节目线下活动“朗读亭”走进北京科技大学。

  据悉,央视《朗读者》作为引领全民朗读热潮的节目,其线下活动“朗读亭”已经在全国各地包括许多高校中设立。北京科技大学“朗读亭”以“朗读,铭记那颗不忘的初心”为主题,旨在让全校师生在朗读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并在朗读中遇见一个全新的世界。

  6月1日,央视《朗读者》节目线下活动“朗读亭”走进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校团委、图书馆和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领导以及在校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中,张欣欣向师生代表们赠送《小王子》、《逝去的武林》、《别闹了,费曼先生》、《活着》、《大国工匠》、《师韵》等著名图书,并进入“朗读亭”,朗读了《别闹了,费曼先生》中的选段,以此段文字献给北科大的学生们,希望他们争做创新先锋。

  北科大校长张欣欣向师生代表赠书。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随后,在场的同学也纷纷走进“朗读亭”,朗读自己喜爱的文字。为了鼓励在校师生加入朗读入队,朗读过程中,每一名实名登记的朗读者均可获得“朗读纪念证书”一份,并在朗读亭主背板前捧着图书留下纪念照片,现场冲印一张快印照片,张贴在纪念证书上。朗读结束后,朗读者可在明信片上填写未来一年的读书计划和成长目标,并投入读书梦想箱。一年后,明信片将通过慢递的形式寄给朗读者,检验计划是否完成、目标是否实现,激励成长进步。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