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网络扶智启动 “青帮青”星火燎原

发稿时间:2017-06-08 19: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成都七中学生代表王佳宣(左)、张二川(右)在会上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梦露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王梦露)“在这中华土地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孩子们,他们的眼睛里一样充斥着对知识的渴望,可是,绵绵不绝的大山,大山里贫苦的村庄,让老师们和无数心存善念的人们望之兴叹,却步而还。”近日,“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在四川成都启动,来自成都七中的学生代表张二川同学和王佳萱同学在发言中发出感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共同主办,青年V课堂、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联合承办,旨在以最受青少年喜爱的视频直播互动方式,从学习方法、心理健康、升学攻略、学习经验等多个方面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材,将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普惠社会,以信息化方式长期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推送优质教育资源,助推教育精准扶贫。40余位优秀教师及学科带头人在此次活动中荣获“青年之声”优质教育资源分享专家称号,并获颁聘书。

  张二川同学和王佳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还表达了自己心系山区孩子们的盼望和致力于帮助他们走出大山的愿望,决心响应团中央号召,为“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提高学业水平、认真总结学习方法,通过“青年之声”平台将学习经验分享给大家。并号召更多优秀同学加入“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通过“青帮青”形成星火燎原之态,传递知识和经验。

  “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暨“青年之声”优质教育资源分享专家受聘仪式于成都举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梦露摄

  据主办方介绍,“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启动后,将有更多优秀教师通过“青年之声”平台从学习方法、心理健康、升学攻略、学习经验等多个方面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材,将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普惠社会,以信息化方式长期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推送优质教育资源,助推教育精准扶贫。同时,也会有更多像张二川和王佳萱一样的学生代表志愿加入到“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中来,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帮助更多的同学成长成才。

  据悉,“青年之声”是共青团面向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截至5月19日,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建成5870个“青年之声”,涵盖团中央、省市区县、高校和企业团委等,青年用户已超过1080万。本次活动通过“青年之声·直播厅”《助力高考》栏目进行现场直播,数千名网友同步观看并留言互动。

  观看本期“青年之声·直播厅”《助力高考》栏目的方式:下载微邦APP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编辑短信:71768557+您的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登录后可在“会话→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微邦→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该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