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走进智利驻华大使馆 邀驻华大使与小使者亲切交流

发稿时间:2017-06-08 21:0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金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张瑞宇)6月7日下午,“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在智利驻华大使馆举办了“小使者走进大使馆”暨“青年之声”大使馆体验日系列活动--走进智利驻华大使馆。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中国两位前驻智利大使刘玉琴、李长华、北京国际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邹长锋、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孙竞 、国际商报社国际部主任任常云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中关村第二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等学校的30多位中小学生代表。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大使在介绍智利情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金笛摄。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大使在致辞时,表达了对在智利驻华大使馆举办此次活动的感谢和对现场青少年们的欢迎。他讲述了中智两国友好往来的历史,并播放视频短片来展示智利的独特文化风俗。大使介绍称,智利是南美洲地区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国家,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智利,爱上智利。

  小朋友在向大使提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金笛摄。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地向嘉宾提问,问题内容涵盖了智利政治、教育和自然环境等方面,贺乔治大使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着重介绍了智利闻名的葡萄酒和最具特色的复活节岛,让大家对智利的人文、风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两位前中国驻智利大使也和现场的小朋友们分享了在智利的难忘经历和一些有趣的故事,并希望今天的活动能激发起在场小朋友对智利的兴趣,在将来能对中智两国的友好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小朋友也为贺乔治大使和现场的观众进行了葫芦丝演奏和二胡独奏,画家刘志伟也为大家表演了中国传统京剧面谱的画法。

  本次活动是“小使者走进大使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青年之声”大使馆体验日活动的第二站,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办,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和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协办,国际商报社支持。通过现场互动、文化交流、才艺展示、参观体验等形式,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了解异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青年之声”直播厅、“中国青年网”微博、未来网微博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通过上述平台观看直播的达3万多人次,得到了网友的高度评价,如网友@谁的青春不易过留言,“让中国小朋友走进、接触南美文化,不仅开阔视野,而且有利于打造中智友好交流的未来”。有家长在活动结束之后表示,“有这样的机会交流和学习,孩子们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给孩子埋下一个外交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