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魔鬼周”极限挑战中的“新”面孔

发稿时间:2017-06-09 16:14: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武警云南总队滇西片区2017年第二季“魔鬼周”极限训练拉开序幕通讯员 胡德聪 祝刚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胡德聪 祝刚刚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怒江支队2017年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在云南省德宏州“孔雀之乡”——芒市火热进行。 

  在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中,大多数特战队员是今年刚挑选进入特战队,他们大多是“97后”,稚嫩的面孔,透着与年龄不符的坚毅。下面请跟随记者的镜头这群年轻的士兵如何练就特战精英。 

丛林作战时,他们纵然年轻,但却浑身是胆、勇往直前通讯员 胡德聪 祝刚刚供图 

  六月的云南芒市,火热的天气将这里变成了一个“大熔炉”,通过魔鬼训练的淬火加钢,使这些年轻战士褪去稚嫩的外衣,变得刚强。 

极限低姿前行,练就永不退缩的精神和毅力通讯员 胡德聪 祝刚刚供图 

  极限训练中,年轻的特战队员被拉到陌生地域,进行野外昼夜连续超极限训练,每天人均负重不少于40公斤、徒步行军不少于30公里、训练时间不少于18个小时。 

武装奔袭中,他们始终冲在前面,年轻稚嫩的脸庞英姿勃发通讯员 胡德聪 祝刚刚供图 

  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将实战化训练这一标准贯穿全程,创造“炼狱”般的训练环境,让特战队员们在实战环境下接受“魔鬼周”中的“洗礼”。 

  丛林搜索、武装奔袭、野外生存、水中擒敌、对抗搏击、极限体能、快速射击,每天不少于10个以上的训练内容,对于首次参加极限训练的特战队员是不小的挑战。 

极限推车时,8吨重的运兵车依然没有压垮他们通讯员 胡德聪 祝刚刚供图 

  该支队参加此次“魔鬼周”训练负责人魏利强介绍:“‘魔鬼周’极限训练,就是要锤炼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军事素质,使之成为“尖刀”上的“刀锋”。 

射击场上他们练就百步穿杨通讯员 胡德聪 祝刚刚供图 

这群年轻的兵,虎虎生威、血性十足通讯员 胡德聪 祝刚刚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