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小记者致信“青年之声”:走进智利大使馆,收获快乐与友谊

发稿时间:2017-06-09 17:23: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小使者走进大使馆”暨“青年之声”大使馆体验日系列活动——走进智利驻华大使馆活动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张群)6月7日,“小使者走进大使馆”暨“青年之声”大使馆体验日系列活动——走进智利驻华大使馆举办。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中关村第二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等学校的30多位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6月8日,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四三班学生夏浩昆致信“青年之声”,将自己参与活动的切身感受与收获分享给大家。以下是来信原文: 

  6月7日下午,智利驻华大使馆内奏响了中国和智利两国的国歌,由青年之声主办、中国青年网、未来网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小使者走进大使馆”暨“青年之声”大使馆体验日系列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参加活动的既包括了两位中国驻智利前大使,也包括了来自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等学校的30多名中小学生代表。大家受到了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的热烈欢迎。 

  天涯若比邻,智利人称自己的国家为“天涯之国”,它是距离中国最远的国家之一,但是中智两国的关系却十分亲近友好。贺乔治大使向中国的小使者们介绍了智利的历史、人文和风景,并带领大家观看了有关智利国情的记录短片。这些生动的讲解和影片,让小使者们仿佛一下子到了智利那个遥远、而神秘美丽的国度。 

  随后,小使者演奏了葫芦丝和二胡;中国驻智利前大使讲述了她在智利的经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还有知名画家现场展示了京剧脸谱的画法,让大家大开眼界。而互动性最强的现场问答环节,则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小观众们对智利充满了好奇,他们提问积极,问题多样。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的小记者本人争取到了一个发问的机会,问题是:智利从2015年发生大地震以来,余震不断,这些灾害之下,智利小朋友的生活和学习有没有受到影响?贺乔治大使问答说,智利在地震带上,所以一直以来地震不断。现在随着防震准备越来越充分和有效,智利已经能够很好的应对地震灾害,小朋友的生活或学习都很正常。他特别感谢中国同学的关心!在接下来的问题中,有同学询问两国小学教育方面的异同,也有同学关心智利对哪个国家铜的输出量最大……贺乔治大使都一一解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时间过得真快!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了。每一个参加者都收获多多:新奇、知识、热情、欢乐、还有美食。最后的大合影,贺乔治大使站在第一排的最中间,面带微笑,他身边站着的也是欢笑着的同学们。感谢智利大使馆的热情接待!更感谢活动的组织老师们,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的世界! 

  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 四三班 夏浩昆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