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7-06-09 19:4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推进会在北京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汲丽娜)6月8日下午,“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推进会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圆满举行,活动获得众多专业投资人及投资机构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有助于推动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顺利开展。“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创业邦》栏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数千名网友同步观看并留言互动。

“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副主席胡芳日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副主席胡芳日在致辞中讲道,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是具有创新创意的一项活动,将通过项目路演、评选、资金对接、创意指导等环节帮助青年创客项目从孵化走向市场。同时,胡主席对活动自四月份启动以来的工作成果,鼓励更多的青年创业者加入创客活动,号召更多的投资机构给予青年创客支持和指导。

“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丁雷现场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丁雷回顾了2016“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的情况,并介绍了关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资源和“青年之声”的重要内在支撑平台微邦。微邦是团中央“青年之声”的垂直服务平台之一,提供基于即时通讯技术之上的沟通交流、婚恋交友、教育培训、电商团购、金融支付、直播互动等全方位功能,也是服务于千万团员青年的现代化信息管理平台。截止2017年6月2日,在微邦平台上直播活动达786场。

  会上,赛伯乐投资集团管理合伙人陈伯熹、江苏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周喆、京北金融总裁罗明雄、《中华儿女报》主编吴永强、上海现代企业经济法律培训中心院长张亦军、天天一泉国际集团副总裁吕海峰、云南傅氏集团副总经理张雅熙均发言讨论,表达了对青年创客的殷切期望,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

  “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为评审专家颁发聘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为评审专家颁发聘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本次推进会还评选出了20位创新创业评审专家,“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副主席胡芳日、副秘书长丁雷、副秘书长秦玉虎,分别为明石投资董事局主席高峰、赛伯乐投资集团管理合伙人陈伯熹、京北金融总裁罗明雄、江苏毅达资本总经理黄韬、中国万网创始人张向宁等人颁发了专家聘书。

  “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副秘书长秦玉虎代表主办方与上海现代企业经济法律培训中心签署上海分赛区承办框架协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为推动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顺利举办,主办方将联合“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多个理事单位及更多社会优质机构,共同推动分赛区活动全面开展。同时,在推进会现场,“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副秘书长秦玉虎代表主办方与上海现代企业经济法律培训中心签署了上海分赛区承办框架协议。

张惠臣现场展示书法“青年之声·青春创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本次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业”系列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刘炳森先生的弟子张惠臣老师携其弟子、总政歌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大校军衔、女高音歌唱家程桂兰女士来到现场,挥毫泼墨为青年创客加油助威。

  本次活动由“青年之声”金融务联盟发起,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中国创投委会长副会长、“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副主席胡芳日等出席活动。

  “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是共青团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打造的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的工作新品牌,是全团推进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截至5月19日,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建成5870个“青年之声”,涵盖团中央、省市区县、高校和企业团委等,青年用户已超过1080万。线下服务是“青年之声”的重要优势,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了20大服务体系。其中,“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致力于通过联合相关行业组织、专业机构、各大银行、第三方支付单位、信贷企业、证券机构、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为广大青年提供金融知识辅导、就业技能培训、创业资金扶持、融资上市渠道等公益服务和“青”字号专属金融产品,并以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为主要抓手帮助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等问题。

  观看本期“青年之声·直播厅”《创业邦》栏目的方式:下载微邦APP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编辑短信:73121793+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登录后可在“会话→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微邦→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该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