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倾听青年之声 中石油校长与学生代表共话成长未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7-06-10 14:23: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下午茶”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茹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9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王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中明确将共青团干部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强调要注重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的作用,重视加强第二课堂建设,重视以文化人和实践育人。作为共青团组织要真正了解青年学生之所需、之所爱、之所求,以亲年喜爱的形式办青年需要的活动,真正做到青年之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建立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打造了一系列学生喜爱的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与2017届毕业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共享下午茶,畅谈人生,展望未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茹摄。

  为更好地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68日下午,校长张来斌与2017届毕业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共享下午茶,畅谈人生,展望未来,就同学们关心的人生规划、理想选择以及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每一位在场的毕业生给予真切祝福和谆谆嘱托。

  茶会上,张来斌校长对2017届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来自各学院的20名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校园生活的不舍和难忘。他们认为,在校四年或七年的学习生活缤纷多彩,乐趣无穷,有许多值得珍藏的美好回忆,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在石大度过感觉很幸福;个人成长的同时也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到幸运的同时也感谢学校为师生提供的广阔平台和丰富资源。

自由交谈环节,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就专业学习、实习实践以及就业创业等提出了中肯建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茹摄。

  在自由交谈环节,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就专业学习、实习实践以及就业创业等提出了中肯建议。张来斌校长针对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设置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需要学生与学校双方共同努力,双向互动;学校发展要有自身特色,学校一直坚持强优拓新的发展理念,在强化优势学科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领域;大学是传授知识、提高素质、提升能力的地方,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才能成就更好的事业。

毕业生代表向张来斌校长送上精心制作的相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茹摄。

张来斌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送出祝福签名卡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茹摄。

  活动最后,毕业生代表向张来斌校长送上精心制作的相册作为礼物。张校长也为每一位毕业生送出签名卡片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学习或工作中有更大的发展。

  据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下午茶”活动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持续开展近8年时间。每学年举办固定的“新生专场”、“毕业生专场”以及其他主题的茶话活动至少四次,每次参与学生代表从自愿报名的学生中随机抽取产生,以活泼、开放和自由的谈话形式建立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渠道,学生聆听了校领导对他们所密切关注话题的理解和看法,受到了鼓励,拓展了视野,解答了成长过程中的困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努力方向;而校领导也在交流过程中直观地了解到学生最新的想法和需求,为学校发展和决策提供依据。同时,石大校团委每年举办多次“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旨在建立学生和职能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畅通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将学生的所需所想及时反馈给学校,做好学生权益维护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学生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对校园的关注,为学校更好的发展以及学生更加舒适的校园生活献计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