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7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京开幕

发稿时间:2017-06-11 13:1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6月8日,由外交学院主办的“青年力量:敢为天下先·2017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京拉开帷幕。 

   

  “青年力量:敢为天下先·2017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外交学院供图 

  据悉,“模拟联合国”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旨在帮助青年人熟悉联合国运作方式的活动,激发青年人对联合国工作的兴趣和对国际事务的责任感。1995年,外交学院首次将模拟联合国活动引入中国。经过多年努力,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知名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之一。 

  今年,大会在整合多边议事规则和各种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的基础上,首创《北京议事规则》,致力于营造更加严谨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代表们带来更贴合实际的会场体验。大会下设十个委员会,分别以中文、英文、法文为工作语言。青年代表将围绕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气候变化下的粮食安全、跨国毒品犯罪、核安全、老年妇女权益和叙利亚难民问题等热点议题进行探讨。 

  大会由外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指导,历时四天。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方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总代表欧敏行、主办方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地区和其他国家113所大学和高中的500多位青年学子参加。 

  李保东在致辞中对大会表示祝贺,对外交学院举办模联活动的意义和作用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了联合国作用,阐明了我国相关立场,鼓励学生们通过参加模联活动加强学习和锻炼,体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人民福祉的意义,以胸怀天下、继往开来的志向和智慧走向未来天地,接过构建人类命运体的接力棒。 

  傅振邦代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向大会致贺。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重大历史关口,期盼青年学生参加模联活动坚守使命敢于担当,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拓展国际视野,以提升国际事务参与能力为目标;共筑全球梦想,以促进世界文明交融为追求,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普遍安全、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也发来贺信,指出青年学生要在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开阔眼界,“青年学生的热情和想法将有助于联合国在各个领域展开行动”,“让我们携手建立一个更加和谐、包容、和平的世界。” 

  此外,开幕式当天,由外交学院倡议、全国各大高校共同建立的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五十余所高校应邀出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