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路演落地兰州大学

发稿时间:2017-06-12 21:37: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走进兰州大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万明强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万明强)近日,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高校路演走进甘肃赛区兰州大学,路演参赛项目涉及生态产业、信息产业、科技产业等多个领域,经过评审团认真筛选,最终甘肃赛区多个创业项目获得多家投资机构及投资人青睐。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本次路演评审团专家云集,甘肃省高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师刚, 兰州義狼网络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崇先,兰州大学萃英众创空间办公室负责人常蓬彬,兰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副局长徐士东,兰州唯信企业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衮,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主任、兰州大学创业联合会专职秘书长郑豪组成。 

  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旨在通过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投高峰论坛、创客路演等系列活动将“青春创客”打造成为青年创客与国际大学及国内外创投机构的投融资交流平台,通过整合国内外资源打通青年创业“最后一公里路”。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主任、兰州大学创业联合会专职秘书长郑豪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万明强摄。 

  会上,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主任、兰州大学创业联合会专职秘书长郑豪发表致辞。他讲到,近年来兰州大学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讲话,大力培养大学生双创精神,在校期间既要致力于学习,也要学会创新到社会上既要努力工作,也要敢于创业他鼓励青年创业者要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助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同学正在展示创业项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万明强摄。

  项目路演过程中,参赛团队以他们斗志昂扬的青春朝气蓬勃的风采、豪情壮志理想赢得了在场评审专家和嘉宾一致好评。受青年创客激情感染,评审团专家除了对参赛项目进行专业点评外,还逐一与参赛者进行讨论,并给予耐心指导,帮助大学生创客了解项目发展现状以及市场前景。 

  

甘肃省高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师刚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万明强摄。

  甘肃省高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师刚就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讲道,本次活动参赛项目的制作水平越来越高,比往年更具技术含量,创业者商业模式也更加清晰。最后,师刚导师鼓励参赛者在本次大赛的宽广舞台上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在比赛中得到实践的锻炼,在实践中领悟创业的快乐。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报社、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主办,“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深圳中青合创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青春创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获得了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国众信用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鑫尚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矽伟智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咪咕视频等单位大力支持。 

  据悉,“青年之声”是共青团面向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截至5月19日,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建成5870个“青年之声”,涵盖团中央、省市区县、高校和企业团委等,青年用户已超过1080万。本次活动通过“青年之声·直播厅”《创业邦》栏目进行现场直播,数千名网友同步观看并留言互动。 

  观看本期“青年之声·直播厅”《创业邦》栏目的方式:下载微邦APP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编辑短信:73718383+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登录后可在“会话→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微邦→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该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