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活力东升书香传家 夕阳再晨举办夏日亲子游园会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12 21:3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 通讯员 罗旭 王向归)6月10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活力东升,书香传家’东升文慧苑夏日亲子游园会”在东升镇八家郊野公园举办。

6月10日,“‘活力东升,书香传家’东升文慧苑夏日亲子游园会”举办。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活动分为“活力东升”“书香东升”“和谐东升”三个模块,共设立了15个趣味互动游戏。每组家庭根据所领取的地图按图索骥,在两小时内在公园里寻找图中三个区域进行游戏互动。此次活动共计128户家庭近500人参与,调动了90余名高校志愿者。
活动伊始,参与活动的家庭们在夕阳再晨社工的引导下了解游园闯关规则,领取了精美的自制手绘地图,并获得全家福拍立得照片,大家凭地图开始了精彩有趣的闯关挑战。猜灯谜、彩绘经典、经典诵读、脸谱绘画、书单分享……一系列别出心裁的关卡任务设计不但让给参与的家庭提供了一个亲子互动交流,深度体验感受的机会,也弘扬发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志愿者为家长和孩子们留下欢乐影像。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东升镇副镇长殷秀颀表示,此次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居民们在游戏中感受经典文化的传承,锻炼了身体,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大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促进了家庭亲子沟通教育。
据悉,此次夏日亲子游园会是夕阳再晨在东升文慧苑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样一场“接地气”、“有热度”的亲子公益游园活动,不但促进家庭精神文明建设,也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且拉近了夕阳再晨志愿者与居民们的距离,有助于探索推进家园营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服务模式,打造“和谐社区,睦邻家园”的东升文慧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