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扬帆远航 迎接“曙光”人大附中第十二届学生电影节暨年度颁奖典礼盛大开幕

发稿时间:2017-06-16 07:3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人大附中第十二届学生电影节暨年度颁奖典礼在人大附中礼堂盛大开幕。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晨阳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赵晨阳)拍一部电影给你,乘着时光的长河依稀委婉地散发着青春的“曙光”。6月13日,人大附中第十二届学生电影节暨年度颁奖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盛大开幕。

  36个剧组用一年的时光,以光与影编织出2017年盛夏时节的最炫目的青春曙光。年轻的“电影人”精心装扮,盛装出席,跨过红毯,走进礼堂,去迎接属于他们的荣誉。

  人大附中学生电影节是学校的传统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2届,现已成为最受欢迎的校园活动之一。同时,人大附中学生电影节在国内外都享誉盛名,曾获得好莱坞电影导演的赞扬。本届电影节以“曙光”为题,如日出之时太阳的曙光,唤醒沉睡的众生;似扬帆远航灯塔的曙光,点明漫漫长路的方向。电影节共有96项提名,设24个奖项,历时一年,有100多场放映、5000余人次观看,在学生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其中,影片《密语者》斩获“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多项大奖。

  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苗苗,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理事刘明非,教育部专项课题组影视子课题群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萌,“最美中国”最佳影片《半夏》导演陈骁强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学生颁奖。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