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毕业季|回首致青春】拥抱母校:青春不散场 扬帆再起航

发稿时间:2017-06-19 16:0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毕业的钟声即将响起,告别朝夕相处的同窗,离开学校之前,就让学子们再一次拥抱母校吧。请跟随青年之声记者的镜头,看看校园生活给予毕业生们什么;大学四年里,这些青葱少年又是如何成长的?

  张馨予,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3级本科毕业生。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刘一梦 摄

  “大学四年能赶上一次校庆是特别荣幸的事情,也是独一无二的经历。”北京邮电大学六十周年年校庆晚会上,张馨予既是表演的主力演员,又是志愿者、工作人员。尽管筹备过程很辛苦,所有人的排练时常达200至300小时,张馨予直言作为母校的一员,那一刻,强烈荣誉感、责任感与幸福感涌上心头。

  范晓语,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专业13级本科毕业生。范晓语供图

  “我想先让自己强大起来,好好拼搏,这样才能真正有能力去帮助他们。”大学期间,范晓语参加学校组织的云南志愿支教活动,与当地中学生结下深厚友情。如今,时常与被帮助的学生沟通交流也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大学能够有机会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在范晓语看来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也是异常难忘的经历。

  张睿,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2013级本科毕业生。张睿供图

  赤子赋琴韵,冰心映红颜。“加入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民乐团是我四年里最难忘的经历。”在张睿看来,民乐团就是大学生活的另外一个家,正是大家的用心经营,才能把这个家建设得更好,让它不断发展壮大。毕业在即,张睿最难舍的也是自己生活四年温暖的“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