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音为梦想”——全国青年独立音乐人才艺展示交流提升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7-06-20 13:4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张群)个性的青春需要张扬,自由的梦想需要歌唱。或许怀揣音乐梦想的青年都曾经历过孤独和彷徨,而现在,他们有了圆梦的地方。2017年6月至9月,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将联合爱奇艺开展“音为梦想”——全国青年独立音乐人才艺展示交流提升活动,为青年独立音乐人的梦想保驾护航。

  “音为梦想”青年独立音乐人活动是共青团组织与社会平台共同服务新兴青年群体的新尝试。活动面向18至40岁青年独立音乐人,旨在发现、培养和凝聚一大批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弘扬社会正能量、有强烈梦想追求并扎实奋斗的青年独立音乐人,切实为他们提供学习交流、专业提升、才艺展示和价值实现的平台,广泛赢得社会各界对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关注、重视和支持。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文化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音乐中心艺术委员会主任、艺术总监郭蓉,知名签约歌手、音乐制作人郑源和著名器乐演唱组合玖月奇迹(王小海、王小玮)等全国或地方青联委员、知名表演艺术家担任梦想导师,将通过开通奇秀主播、各地团委推送和自主报名等渠道在全国招募学员,并布置“线上+线下”多重任务对学员进行培训和遴选。学员可采用爱奇艺视频直播,完成才艺直播、原创歌曲上传、梦想故事分享、“这些歌,曾激励我向前”主题榜单歌曲选唱、“主旋律歌曲经典永恒”微博话题互动、线下沙龙参与等任务,累积学分,取得结业资格。此外,在直播平台上活跃度、影响力较高的学员还可获得奖励加分。最终,积分排名靠前的优秀学员将和导师共同登上梦想舞台,为全国观众奉献精彩的毕业汇演。

  本次活动中,团中央不仅将为青年独立音乐人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还将为他们建立起长期的跟踪服务机制。活动期间,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在报名选手较为集中的城市定期举办线下培训沙龙,邀请青联委员和行业大咖参与音乐讲座、互动教学、论坛交流等环节;活动结束后,将以“同期生” 为主题,组织青年独立音乐人举办沙龙讲座、论坛交流、交友联谊等活动,帮助他们实现才艺展示、专业提升、职场规划、社会融入以及创作版权的深度开发等发展需求。可以说,“音为梦想”活动及后续的系列服务,既能为青年独立音乐人开启梦想之门,更能将他们凝聚成温暖的大家庭,为他们打开向上向善成长的通道。

  据悉,本次“音为梦想”——全国青年独立音乐人才艺展示交流提升活动同时也是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的重点示范项目。“筑梦计划”聚焦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新兴群体中的青年,按照“找得到、联系紧、服务好、会引导”的目标,通过组织专门培训、开展职业导航、进行梦想孵化、提供展示平台等手段,帮助一大批新兴青年群体激发创造活力,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并通过积极引导使之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