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袁子弹对话“青年之声”:好的爱情让你更好地做自己

发稿时间:2017-06-21 10: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19日,热播电视剧《欢乐颂2》的编剧袁子弹做客“青年之声”V故事活动现场与观众畅谈戏里戏外的爱情观、家庭观。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刘一梦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刘一梦) “我觉得‘爱’是一个非常私人的问题,没有太多规则可言,如果问我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该如何去爱,我认为应该是按照自己的心意,超越一切地去爱。”6月19日,热播电视剧《欢乐颂2》的编剧袁子弹再次做客“青年之声”V故事,在“青年之声”V故事第七期活动现场与观众畅谈戏里戏外的爱情观、家庭观。

  热播电视剧《欢乐颂2》中“五美”身上截然不同的婚恋观与具有冲突性的感情戏受到公众热议。在活动现场,袁子弹和观众及网友探讨了五位女主角身上的爱情观,建议青年朋友在爱情中应保持一定的独立性,足够承担起自己的人生才有益于展开健康的爱情。活动结束前,袁子弹勉励大龄未婚青年要适当平衡工作与生活,多走出家门,为自己的爱情创造机会。

  好的爱情会让双方一起成长

  “在良好的爱情关系中,一方面你会更加勇于释放自己灵魂中最美好的部分,另一方面又会使你慢慢修正自己的不足,变得更加美好。”《欢乐颂2》中“五美”的爱情观各不相同,谈到自己的爱情观,袁子弹坦言,好的爱情应该是既能更自由地做自己又使彼此变得更加美好。

  年轻人该如何在爱情中更好地做自己,袁子弹认为主要包含两点。“首先是要保留自己的内核,不为盲目迎合对方使自己脱离本性,甚至变成另外一个人。”在袁子弹看来,盲目地牺牲自身尊严甚至个人价值与意识都是爱情糟糕的状态,只会互相拖累直至疲惫不堪。“其次是在爱情中逐渐成长,慢慢修正自己的不足,这种成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改变。”袁子弹以《欢乐颂》中的曲筱绡一角为例,为了与赵医生在一起,她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处于这样的爱情关系中,她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好。

  共同承担压力才能让爱情更加长久

  电视剧《欢乐颂2》中,樊胜美对“买房”的执念成为倍受观众争议的话题,而樊胜美面临的经济现状也是当今很多年轻人面对的现实。袁子弹认为,爱情是一种“奢侈品”,它处于生活层面,只有在保持基本的生存之后才更简单纯粹。

  “爱情中,最好的状态是双方共同承担来自社会的压力,其中可能一方付出的多点,也有一方付出的少点,但重要的是彼此互相理解。”基本生存问题得解决后,应该让爱情进入到一个更纯粹的空间,不必为过度追求金钱而迷失爱情最原本的意义。在袁子弹看来,与其说爱情需要承担来自金钱的压力,不如说是承担来自社会的压力,只有双方共同承担,互相帮助,彼此支持才有益于爱情的长久。

  针对剧中观众经常提到的女权问题,袁子弹回应:“对于我来说,女权首先应是平等受教育和工作的权利,平等地承担起生活重担与自己的人生,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实现男女平等,才能不依附于他人地开展健康的爱情。”

  大龄未婚青年应走出家门 给自己的爱情创造机会

  拥有幸福美满的爱情是人生最佳状态,但是以《欢乐颂》中樊胜美为代表的大龄未婚青年的爱情出路在哪里呢?“我建议未婚青年们要适当地平衡生活与工作,多走出家门,增加现实生活中与他人接触的机会。”袁子弹认为,爱情需要一定的时间与精力去维护,如果对爱情怀有向往之心,就应做出些许努力,心怀期待的同时让自己变得更优秀。针对前不久团组织提出要帮大龄未婚青年找对象,袁子弹说:“很多青年朋友喜欢宅在家里,用虚拟社交代替面对面的沟通,团组织为大家提供的机会非常好,青年们要多走出家门,为自己的爱情创造机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