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焦裕禄之子张继焦进工地讲党课 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关键在做

发稿时间:2017-06-21 14:31: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淼 闻江6月20日,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郑州鑫苑项目举办“两学一做”焦裕禄专题党课,并特邀焦裕禄纪念馆馆长、焦裕禄事迹报告团团长张继焦授课。 

6月20日,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郑州鑫苑项目举办“两学一做”焦裕禄专题党课中建二局三公司供图 

  党课上,张继焦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结合父亲焦裕禄一生光辉鲜活的事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平实又生动的党课,让参加报告会的党员们再一次深切感受到焦裕禄临危受命,战天斗地除三害迎难而上的精神,“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为民情怀。 

  据介绍,张继焦原名叫张徐州是焦裕禄的养子。张继焦回忆道,当年自己身患重病,家里无钱医治,生命奄奄一息是焦裕禄联系医院给他看的病,为他出医疗费,最终在焦裕禄的关怀和医务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痊愈。为表达自己对焦裕禄救命之恩,张继焦将自己的名字由张徐州改为张继焦,象征着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 

  活动中,张继焦与公司领导为鑫苑项目党支部“焦裕禄讲堂”揭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项目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半个世纪,但他那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历久弥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学习和传承焦裕禄精神,守牢廉洁自律这条线,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正直本色,以优良的作风形象树立形象、取信职工。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