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双语主题活动助力朗读者养成
“行动杯”家庭英语秀西南赛区在成都启动

发稿时间:2017-06-22 20:29: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周鑫)2017年6月21日,青年之声“‘丝绸之路’小小朗读者”双语主题活动暨“行动杯”家庭英语秀新闻发布会成都地区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少工委、青年之声校外活动联盟主办,未来网、行动英语、外教中国承办,共青团青羊区委员会、青羊区教育局、青羊区少工委、成都市实验小学战旗分校等承办。

  走进南方丝绸之路起点 培养“一带一路”小朗读者

  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深入实施,使四川实现了从西部盆地到发展高地、从内陆省份到开放前沿的精彩转型,成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排头兵。成都市作为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我国西南重要的经济、教育、文化和金融中心。

实验小学战旗分校的孩子们为参会嘉宾带来极具特色的戏曲表演。

  21日的成都气温30摄氏度,带着火热的情感欢迎着远来之客。伴随着成都市实验小学战旗分校同学们带来的极具地域特色的川剧变脸等精彩演出,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青年之声“‘丝绸之路’小小朗读者”双语主题活动致力于培养传播中华文化的小使者,鼓励带动更多的少年儿童关注和支持“一带一路”的建设。继5月26日在北京启动首场发布会后,此次在成都举办西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活动把中华文化中值得萃取的精华用朗读的方式传递给这个世界,从而净化、滋养青少年的心灵,提升青少年的教育素养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条用朗读、用文化铺就的丝绸之路。”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副书记、成都市少工委主任罗静说道。

  罗静感慨道,“今天是夏至,是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也是阳光充足的一天。我们不断地努力,也是为了在青少年的心中播种下更多的阳光。”

实验小学战旗分校三年级的孩子们表演传统文化故事《九色鹿》。

  除了川剧表演外,实验小学战旗分校三年级的孩子们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以古丝绸之路为背景的《九色鹿》演出。传统的文化题材融入英文讲解,别有一番风情,孩子们朝气蓬勃的演出引起了阵阵掌声。

  在活动现场,校长段九宇表示,希望借“一带一路”契机,让少年儿童都能够加入到《朗读者》热潮中,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示自己的风采。在会场,先队员代表们全体起立,面向到场的嘉宾敬少先队礼,表达“天府之国”的热情。

  英语秀打造全能小达人 助力明日朗读者养成

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嘉宾与少先队员们共同启动本次家庭英语秀西南赛区的赛事。

  在新闻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常务副总编辑信天昊,新诺教育总裁欧阳丽娟,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副书记、成都市少工委主任罗静,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少年部副部长王源源,成都市实验小学战旗分校校长段九宇等嘉宾共同启动青年之声“‘丝绸之路’小小朗读者”双语主题活动暨“行动杯”家庭英语秀西南赛区的赛事。

  “中国文化走出去离不开语言的媒介,而朗读作为一种语言艺术,是学习语言必备的技能之一。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更要重视对孩子朗诵表达技能的培养,用中文和英文去传播中国文化。”未来网常务副总编辑信天昊在活动现场说道,未来网是全国未成年人专属网站,是全国少工委工作平台,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完成党团交付给未来网的为未成年人快乐成长全面发展而服务的光荣使命。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演出。

  新诺教育集团总裁欧阳丽娟为与会人员介绍本次英语家庭秀时表示,新诺英语重视培养21世纪全能小达人。“此次比赛的宗旨是在展现孩子语言能力的同时,提升孩子21世纪核心技能。让孩子在完成不同的项目制作及展现中,实现语言的能力提升、思维的蜕变、能力的展现,成为21世纪的全能小公民。从改变自己开始到改变世界”。

  据了解,2017年“行动杯”少儿英语阅读风采大赛的主题定为家庭英语秀,鼓励家庭总动员,提升家庭教育品质。全国设置了华北、华南、西南等赛区,分别在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设置地级市赛点。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3-12岁少儿展开,分为三个参赛组别,分别是:低年龄组:3-5岁;中级组:6-8岁;高级组:9-12岁。初赛为海选阶段,选手需在2017年6月9日到2017年9月30日期间提交参赛视频,复赛于11月举行,决赛于2018年1月举行。全国少儿均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CINOSTAR行动英语参与大赛。

  本次大赛的比赛内容将以新诺国际化人才培养思路为方向,注重英语与自然科学环保社会等现实主题相结合,通过演讲、故事演绎等形式进行比赛展示。鼓励家长参与到孩子的英语学习和比赛中,在与孩子共同准备比赛内容、进行比赛的过程中亲眼见证孩子是怎样一步步成长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