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问答:是谁助长了“刘洪斌们”?

发稿时间:2017-06-25 07:5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网友_42196:

  有人笑称奥斯卡欠她一个影后,有人说她是最忙“虚假广告表演艺术家“,有人隔空喊话“刘老师啥时候退休?”有人说她不是一个人,但为何”魏 则西“事件能迅速解决而这回不行?什么因素助长“刘洪斌们”霸屏TV?

回复人:青年之声小白

《起底刘洪斌等“艺术家们”毫无底线》

暂且就叫她刘洪斌吧,恩,马甲之一。

623日,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苗医鲜药、苗仙咳喘方”等广告超时夸张夸大宣传等违规问题,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须立即停播 

北京大学、吉林省人民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等均表示:刘洪斌(滨)查无此人。 

国家卫计委网站执业医师查询系统中,未查到名为刘洪斌(滨)的人。 

吊诡的是,就是这样一个把虚假医药广告从西部边疆做到东部沿海、从南方开放省份做到东北三省的犯罪嫌疑人刘洪斌,大有成为全民开心果的意味——

“刘老师,您啥时候退休啊?”

依据《刑法》规定,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违反国家规定,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宣传,情节严重的,构成虚假广告罪。

  有人说,类似事件不是个案,已成为《广告法》等法规“落地”的一个难题。   

题主问为何魏则西事件问责严重,而刘的广告各大电视台持续了这么久才被揭发。

追根究底,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刘洪滨推销的假药在理论上都是吃不死人

据说,吃不死人也是假药销售者“21条军规”中最重要的一条。

一旦缺少了“有人吃假药吃死了”这个传导的“爆炸要素”,某些执法的雷霆之力难免就有些不温不火。

但别忘记,虽然年轻人不当回事,但父母那一辈,却把她当成救命菩萨。

刘洪曾经虚假宣传某款治疗糖尿病的假药,言称“吃了这个药,饮食完全可以放开!”。

完全放开什么概念?!?!!

糖醋里脊、松鼠桂鱼、果仁虾球、西瓜、雪糕、奶油蛋糕、巧克力、果汁、汽水等等每天可以换着花样吃!不光这样,所谓的很多无糖食品(淀粉)、动物制品(脂肪)、含糖食品(鸭脖)酒类(不点评)也是糖尿病的禁忌啊!

那些多年饱受的食不甘味之苦、普通人难以煎熬的糖尿病患者有几个能逃过“诱惑”?万一真信了吃了==慢性自杀。(独白:我心怎么就这么黑!)

这类节目现场,“神医”推销“包治百病的神药”,“饱受折磨的患者”现身说法。其实,很多所谓“神医”其实是普通群众演员。不说了

对于这个行骗了大半个中国的犯罪嫌疑人必须严肃彻查,对于她的同谋必须问责。

想想家中爱看电视、缺乏陪伴的亲人、老人。

 

刘洪滨们一系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且屡屡上镜成功的行动,实在是件很魔幻又很现实的怪事。 

刘洪滨兜售过的假药,曾被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为严重违法广告,这代表她并非没有案底在身,只要工商部门或者地方卫视稍加审查,捅破这个窗户纸很容易。 

但之前的犯事,给刘洪滨带来的代价也就是罚款数万,而她本人则逍遥法外,彻查和问责更无从谈起。

到底是谁在给她金蝉脱壳呢?     

可以肯定的是,能够把虚假医药运作到省级卫视的,必然是有实力的操盘手。   

他们的背后是不是有地方保护伞? 

插播30分、1小时的虚假广告,

动辄数百万的黑色收入面前,

是不是也有占据权位却沐猴而冠的分肥者?

愿真相别让我们等待太久。

 

来源:青年之声@小白综合 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谢伟锋、新华网等

欢迎原文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