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赵启辰做客“青年之声”V故事 分享党史纪录片《重生》的台前幕后

发稿时间:2017-06-29 07:12: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28日,85后新锐导演赵启辰在“青年之声”V故事第八期活动现场与广大青年分享了党史纪录片《重生》的创作故事。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张群 实习记者 刘一梦) “我是一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这是我接到党史纪录片《重生》拍摄任务时非常坚定创作的一个理由。以年轻人的视角去阅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把它拍摄成一部精美的纪录片呈现给观众,是我们年轻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6月28日,85后新锐导演赵启辰做客“青年之声”V故事第八期,与广大青年分享了党史纪录片《重生》台前幕后的故事。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电影名字‘重生’也是取义于此。”在赵启辰看来,作为一部党史纪录片,以“重生”命名主要蕴含三层含义,即中华民族的重生、中国共产党的重生和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重生。

  纪录片《重生》全面反映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的重大历史人物及事件,一共五集,从筹备到创作完成历时6个月,赵启辰坦言:“这是一次非常严格的挑战。与上一部纪录片《河西走廊》相比,拍摄《重生》要对更多具体的史料进行严密考证,需要在有限空间里创作出让观众接受并喜爱的影像内容。”他认为,以往历史纪录片的创作手法相对传统,而对于《重生》来说,在创作之初就欲以打破常规,通过情景故事再现的方式让观众对党的成长历程形成感性的认识。

  而《重生》也不负众望,一经播出就受到了极高的社会评价,有网友认为,纪录片中演员的长相、整体身形、气质都与历史人物十分吻合。“演员的选择,首先需要有诗书气质,其次能表现出青春的激情与热血。”赵启辰介绍,整部纪录片中有174位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选取演员时都进行了十分严格细致的权衡和考量。

  同时,赵启辰还表示,接下来计划将《重生》打造成一部分为上、下集的电影,并走进校园院线,让更多在校初、高中生及大学生观赏到这部党史纪录电影。在7月1日建党节来临之际,赵启辰也送上自己的祝福,祝愿中国共产党的明天越来越好。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联合主办。“青年之声”PC端及APP、微邦、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未来网官方微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直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