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智创未来”2017北京科技大学海峡两岸青年科技交流营开幕

发稿时间:2017-06-30 08:5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6月29日,“智创未来”2017北京科技大学海峡两岸青年科技交流营开幕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这是北京科技大学连续举办的第十四届两岸暑期交流活动。来自台湾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22所台湾高校和北京科技大学近200名师生参与启动仪式。

“智创未来”2017北京科技大学海峡两岸青年科技交流营开幕 。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智能技术为背景,以“智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交流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开幕仪式上,专家学者分别以“以创新的能源科技作为绿色经济发展之契机”和“智能芯 新体验”为题做了精彩的特邀专题报告,让在场每一位师生对前沿创新科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科技交流营还将举办智能车知识讲座、实践课程、实地教学、文化参访等活动,邀请两岸高校广大师生共同开展学习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科技大学海峡两岸青年科技交流营成为了连接两岸高校的纽带,加深了北科大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交流。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余彬在发言中指出,两岸关系的未来属于两岸青年,中华民族的希望也属于两岸青年。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此次活动,尽情发挥青年人特有的创造力、智慧和热情,进一步培养起更好的钻研精神、创新素养和动手技能。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