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球经典读写大会”线上版启动仪式在山东书城举办

发稿时间:2017-07-03 18:5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1日,“全球经典读写大会”线上版启动仪式暨“诗书礼乐中国行·青春汉字节”第二站走进山东书城,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常强摄

  中国青年网济南7月3日电(特约记者马慧娟 通讯员 常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7月1日,“全球经典读写大会”线上版启动仪式暨“诗书礼乐中国行·青春汉字节”第二站走进山东书城,让观众现场感受书法和朗读的魅力。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主席王大千,“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副主席、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百家讲坛书法档案主讲人于钟华,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全国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邢成湖,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政协主席徐宾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馆长王宝磊主持。

  活动现场,于钟华倾情献墨,让观众真正体验汉字的活力,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山东著名朗诵家、主持人、国学爱好者们共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献礼。朗诵会结束后,主办方邀请现场观众体验古老的汉字存留方式,传拓技艺和篆刻艺术。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球经典读写大会”的线下活动,济南第一台专业录音棚级朗读亭也落地山东书城,朗读亭造型古朴,约3米高,像一座古老的电话亭,配有专业录音棚的顶级录音设备和iPad,可以让朗读者实时分享自己的朗读作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济南市文联、槐荫区政协共同主办,汉字记忆空间·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中国孔子网、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山东朗诵艺术家协会、喜马拉雅山东站、樊登读书会济南分会承办。旨在推动青年亲近、体验传统文化,感受经典诵读,体会汉字书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