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情暖童心·手拉手共成长”爱心公益行活动在常州举办

发稿时间:2017-07-07 13:0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秦亮)2017年6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少工委联合主办,常州市委文明办、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市少工委、常州市旅游局、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情暖童心·手拉手共成长”爱心公益行活动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嬉戏谷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13个地市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农民工随迁子女、残障儿童等50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免费参加。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主席、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秘书长李文革,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副主席赵继新,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蒋敏,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中少发展营地活动中心副主任、“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副秘书长罗旭滨,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少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以及常州市、武进区有关负责同志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情暖童心·手拉手共成长”爱心公益行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少先队员走出校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激励他们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更加热爱祖国、懂得感恩、珍惜生活,激发孩子们心中的“中国梦”,成为他们努力学习、创造美好未来的直接动力,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同时,通过活动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共同关心、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给地球一片绿色》合唱

  李文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之后,与联盟一起开展的第一个以少先队和少年儿童实践体验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性活动,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积极落实“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相关工作部署。李文革寄语少先队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珍惜美好的童年时光,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手拉手结对子

赠送图书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通过诗歌朗诵声情并茂地向习爷爷表达了自己的心里话,表示会更加热爱祖国、懂得感恩、珍惜生活、走出校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今天努力在实践中学习做人、学习励志、学习创造,明天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爷爷我向您说句心里话”诗朗诵

特殊学校孩子艺术作品风采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参加了少先队组织培训、寻访了红领巾游园、观摩了“孝雅少年在成长”主题中队活动,增强了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走进中华孝道园体验和学习了中华传统礼仪,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前往“全国电子竞技运动基地”环球动漫嬉戏谷景区参加了实践体验活动,并组织开展了“种好幸福树,放飞新梦想”“爱在常州˙童心梦圆”篝火晚会等系列手拉手活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共种幸福树

嬉戏谷实践体验活动

“爱在常州˙童心梦圆”篝火晚会

活动总结会

  本次活动组织实施、人员接待等工作得到了常州市武进区文明办、共青团武进区委、武进区教育局、武进区旅游局、武进区太湖湾管委会、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常州嬉戏谷有限公司、中华孝道园、常州广电大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武进区雪堰中心小学、潘家小学、前黄实验学校、星韵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参加了手拉手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