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青春讲堂”秀出“青年活力”

发稿时间:2017-07-10 10:07: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员工主讲《凤凰才子沈从文》。通讯员 汪兵兵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汪兵兵 王国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辉煌。7月6日晚,借助2017届大学生入职培训的契机,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了青春讲堂活动,来自机关团支部的6名委员、135名应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第一期青春讲堂活动。

  一直以来,二公司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教育培训和过程管理,创造性地为青年员工搭建了广阔舞台,先后举办了“学雷锋日”、“五四青年节”、“青年交友联谊”、“青年突击队”等活动,相继推出了“团建工作套餐”、“团团工作室”、“一导双十”等新制度新办法。在今年公司新入职大学生培训期间,二公司团委又积极推出“青春讲堂”栏目,为广大青年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在活动中,来自湖南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的孙鹏君第一个登台演讲,其主讲题目为《凤凰才子沈从文》,他分别从沈从文的个人简介、文学作品、人生历程、爱情经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演讲中还引导大家朗读了沈从文的《情书》,并为在座的青年员工总结了“恋爱招数”。什么是哲学?来自宁夏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的贾春萌演讲了一篇题为《我的一些哲学上的思考》,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还指出哲学就是“明白学”、“智慧学”,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做一个有操守、善良、慎独、干净、欢快的人。最后登台的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会计学张晓辉,他的演讲题目是《真正的勤奋就是多思考》,其讲课内容见解独到、发人深省,分别从“汇报工作”、“爱因斯坦”、“辽沈战役”、“收复台湾”四个小故事,为大家总结了一句富有哲理的话,“勤奋很重要,它是优秀结果的必要非充分条件,而如何让它变得充分必要?唯有习惯于深度思考,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

  公司团委副书记王国毅在活动点评时指出,各位新入职的青年员工务必要多读书,努力做一个有情趣的人;要坚韧不拔,努力做到坚强坚持坚守;要明辨是非,努力做到正确看待一切事物;要主动思考,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要积极主动参加培训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和水平。

  随后,活动评委组将针对每组演讲人的语言表达、内容思想、课件制作、脱稿情况、现场把控、观众互动等6个方面进行打分考评,并在最后一期活动结束后进行评比表彰。

  火红的七月,激情的青春。二公司2017届新入职员工培训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接下来将继续推出“才艺大赛”、“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素质拓展”、“迎新晚会”等活动,确实为提升青年员工演讲能力和综合素质搭建起更多更广的舞台。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