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贵州省委启动争创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13 17:24: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贵州争创“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13日电(记者 张群)为扎实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深入开展,710日,团贵州省委在贵阳城市轨道交通窦官车辆段启动“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争创“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 

  共青团员先锋岗(队)是共青团命名的以共青团员为主体的先进青年集体,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树立起能够始终引领团员走在时代前列的标杆旗帜。通过标杆引领、示范带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为全省共青团组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各级团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为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载体,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将与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1+100”等团的重点工作同步化、常态化开展,并每两年进行新一轮的创建和命名。 

  据悉,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徐锡广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团省委、团贵阳市委、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和来自轨道交通、中国石化、水利水电勘测、武警消防等8支各行各业的先进团员集体代表等50人参加。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徐锡广作动员讲话。团贵州省委供图

贵州创建“共青团员先锋岗(队)”代表。团贵州省委供图

重温入团誓词。团贵州省委供图

团员代表参观贵阳轻轨1号线列车。团贵州省委供图

共青团先锋岗团员风采。团贵州省委供图

贵州创建“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圆满结束。团贵州省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