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三伏天呼铁交警坚守岗位 保火车站落客通道交通顺畅

发稿时间:2017-07-13 17:4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汗水浸透警服。通讯员 张璐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张璐)俗话有云:“热在三伏,冷在三九”。进入三伏以来,呼和浩特气温持高不下,首日就到达37度,仿佛置身巨大的蒸笼。许多人躲进室内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然而,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的民警们仍顶着烈日指挥交通、为民服务。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交管民警们。

  下午15时左右,记者来到呼和浩特火车站落客通道,看到几名交警正在指挥着交通并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炎炎烈日下,他们的警服已被汗水浸透,皮肤因汗珠的存在闪着光。其中一位民警看到记者后走了过来,摘帽的瞬间,汗水流下来,与刚水洗过别无两样。这位民警告诉记者,每天上午8点半到10点半、下午2点半到5点是一天中客流最为密集的时段,有多班列车在这两个时间段发车。正值暑运期间,一是学生放假回家,二是内蒙古进入旅游旺季,乘火车出行和前来旅游的旅客增多,送客接客的私家车和出租车数量随之增加,必须做好过往车辆疏导,才能确保落客通道交通顺畅,不会耽误旅客出行。民警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除了要疏导交通,还要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查两证、查检车标,还要开后备箱检查是否有安全隐患,夜间还要查酒驾。除此之外还要给问路的旅客指路,每天要回答上百人的问题。

交警正在指挥交通。通讯员 张璐摄

  当被问到累不累的时候,民警笑着说“习惯了”,工作起来也不觉得,有时候连续执勤两三个小时,一口水都不喝,歇下来才觉得渴。就是有时候心累,天气一热,好像人们的

  脾气也跟着升温,对一些违法行为进行纠违的时候,常遇到不讲理的司机,就停着不走,还说很难听的话骂人。面对这些情况也只能是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和理解交警的工作,更好的服务大家。说完,这位民警又戴好装备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他们很平凡,但却绽放着不平凡的光彩。无论严冬酷暑,他们都像一颗坚强的大树,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为了确保火车站落客通道交通顺畅,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呼铁交警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用汗水换来了旅客平安出行。向他们致敬!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