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11名先心病患儿手术成功!中国红基会新疆筛查行动有“心”希望

发稿时间:2017-07-17 17:4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首批11名伊犁先心病患儿完成手术,即将出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领导一行前往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探望在中获全额资助的贫困家庭患者,并为每个患儿送上了一个内装学习、生活等用品的“英雄能量包”,祝孩子们早日康复。

  患者及家属向红基会天使明心基金和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赠送锦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据悉,2017年6月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7日至18日,近20名富有经验的心血管病医疗专家和彩超医生在新疆开展筛查活动,筛查人数共计5382人,心脏彩超检查超过1300人,登记具有手术指征的心脏疾病患者616人,其中儿童先心病445人,成人先心病93人,其他心脏疾病78人。首批来无锡接受救治的21名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籍的患者,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才1岁。由于患者分属哈萨克族、维吾尔族、汉族、回族,院方提前为每户患者和家属安排好了相应菜单,还特地招募了会维语的志愿者协助翻译。截止7月13日,21名在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入院的患者中已有11名患者完成手术治疗即将康复出院,另外10名患者将于14日至15日期间安排手术。

  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意义重大而深远,不仅给了新疆心脏病患者“心”生的希望,也拯救了一个个贫困的家庭;同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作为江苏对口援疆的地区,多年来和新疆伊犁结下了深厚友谊,救助新疆心脏病患者的公益举措,将进一步促进两地友情源远流长、援疆工作结出公益新硕果。此外,救助新疆心脏病患者还将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十分利于民族团结。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