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大学生暑期实践进乡村 为留守儿童科技启蒙

发稿时间:2017-07-20 11:55: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服务团成员李钇汕将四个环形磁铁嵌入纸盒中,将饮料瓶盖打孔固定在另一端,将带磁铁的铅笔在四个环形磁铁上方,某一平衡点处,铅笔会悬浮在上空。小朋友们认真地观看实验步骤和现象。通讯员 张玲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冲)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下辛庄村同大多数中国农村一样,这里的发展让传统意义上的贫穷消失--电力带来光明,电话联系情感,公路延伸四方,信息同步时代,网络缩小世界。在追求生活改变、重视经济效益的目标驱使下,父母常常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缺吃少穿的窘迫已经在农村远去,在城镇化浪潮中,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情感撂荒、教育缺位等问题更加值得社会关注。

  为助力农村发展,用科技启蒙留守儿童,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电火花筑梦服务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走进下辛庄村,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用行动和知识带孩子们去看山外的世界。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