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维权系列对话活动:“如何正确看待校园贷”在线访谈公告

发稿时间:2017-07-21 16:28: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提高校园贷陷阱甄别能力和自我权益保护能力,“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拟于724日举办“青年之声”维权系列对话活动:如何正确看待校园贷,通过维权专家分析校园贷事件,提升大学生维权意识,理性对待校园贷。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维权系列对话活动:如何正确看待校园贷 

  二、活动时间 

  724日(周一)12:0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B1演播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B1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北京市律师协会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 

  五、嘉宾介绍 

   

  沈腾,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副主席。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得刑法学硕士、民商法博士学位。曾承办或参与的刑事案件数量达上百件,许多都是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疑难或热点案件,如“枪下留人”十岁女童上书最高院救父案、佘祥林杀妻案、台湾电信诈骗案、北大杀人案等。其中十岁女童金金上书最高院的案件,被评为实施《法律援助条例》后全市唯一优秀案例,推动了死刑复核阶段律师介入制度的调研立法。研究领域为刑事辩护、知识产权纠纷和危机案件处置。曾获“全国优秀律师”、“首都五一劳动奖章”、“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 

  说明: C:\Users\news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5714413785640495.jpg 

  孙晓洋,北京市鑫泰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专家,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吉林大学法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律硕士,著名刑事辩护律师。曾代理多起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刑事案件,包括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受贿案,“秦火火”诽谤、寻衅滋事案,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某某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等。研究领域为刑事辩护、商事诉讼与仲裁和民刑交叉案件代理。曾获“北京市百名优秀刑辩律师”、“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2011-2014年度全国优秀律师”、“2016-2017年度北京市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六、活动形式 

  1.邀请“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专家现场交流讨论。 

  2.视频直播。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未来网官方微博、团中央“青年之声”进行APPPC端视频直播、微邦“青年之声”直播厅进行手机端视频直播。 

  七、活动流程 

  1.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嘉宾; 

  2.主持人围绕“如何正确看待校园贷”的话题与嘉宾展开讨论,邀请嘉宾回答“青年之声”平台上关于校园贷等相关问题; 

  3.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并宣布活动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