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2017年度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7-07-22 21:17: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2017年度会员大会召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樊慧琴)721日下午,“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2017年度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联盟48家成员单位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组织架构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 

  会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金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旅游产业的发展,广大青年在旅游产业发展中作贡献,受陶冶。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在这个领域大有可为。”并提出应该从五个方面推进“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的工作:首先要通过推广红色旅游、传统文化旅游等服务青少年成长,寓教于游并树立文化自信,培养青少年文明旅游的礼仪和习惯;第二要培育青年旅游人才,帮助广大青年在旅游文化领域就业创业;第三要整合推荐优质旅游资源和产品,打造深受青年网民欢迎的、健康的“互联网+旅游”产品;第四要发布中国青年旅游指数,建立青年旅游大数据中心,为主管部门和旅游行业了解青年旅游的喜好和需求提供权威数据;第五要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青少年及时解决旅游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和纠纷,与国家旅游局一起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金东,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运营处处长刘艳出席会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运营处处长刘艳讲到,旅游业位列“五大幸福产业”之首,今年519中国旅游日的主题也定为了“旅游让生活更美好”,希望“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做好这项“幸福事业”,提升青年的幸福感、满意度和获得感。对于2017年的工作,她提出,2016年全年旅游人数44亿人次,一个黄金周出游人数超过1.3亿人次,旅游作为一个庞大的市场,蕴藏无限商机,但是在管理、服务、营销等方面还有大量工作需要提升。首先,服务青年旅游,要了解青年旅游特点,提供真正符合青年需求的产品和服务;第二,要不断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数量和质量。最后,刘艳表示,希望联盟扎实做好工作,既能切实服务青年,也能推动联盟发展。 

  “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秘书长、中青视讯·手机电视总经理邵德海在会上汇报了“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2017年具体工作计划。第一要协调相关部门开通青年旅游服务专列或专车,由地方旅游主管部门或相关企事业单位为青少年提供旅游景区门票、餐饮、住宿、土特产品等的消费指引和优惠供给,使青少年享受到健康、安全、优质和性价比高的旅游服务;第二要实施旅游行业系列培训和实习就业计划,为旅游服务领域相关或有志于从事旅游服务工作的青年、大学生提供导游培训、酒店服务类培训、烹饪技能培训等技能培训和一定数量的实习就业岗位,完善帮扶青年实习就业的环境和机制;第三通过“青年之声·直播厅”《馆长说》《史迹中国》《看看再说》《大咖带你深度游》等视频直播互动栏目,邀请专家、教授、文化名人、旅游达人等针对全国著名博物馆、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等开展旅游资源与文化资源相融合的旅游宣传片或互动直播讲座,帮助广大青年在欣赏自然风光和人文景点的同时,深入了解景区文化内涵,丰富文化知识。第四将配合全国铁道团委等做好“暖冬行动”回家专列活动,为春运期间买不到火车票的青年学生能通过全国铁道团委协调提供的专列回家,帮助外来务工青年和学子解决现实问题。第五要开拓旅游婚恋等“互联网+旅游”新型模式,举办少数民族特色婚礼蜜月游、相亲游等活动,帮助青年在游览名胜古迹、风土人情的同时,又有机会摆脱单身、拥抱幸福。第六要联合地方旅游局、景区、旅游服务平台、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等,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旅游推介会,为青少年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机关党委委员团支部书记陈峰,中国创投委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罗翔文,途家网业务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刘世文,银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秉刚等作为“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副主席单位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机关党委委员团支部书记陈峰在发言中讲述了通过红色旅游用历史事实更好教育广大青年的经验和体会。一是依托北京市教委四个一活动,实现对中小学生教育覆盖,并通过敬献鲜花、向抗战烈士默哀、入队建团等仪式教育,让青年学生有所记忆、有所感悟、有所敬意。二是面向高校,举办首都大学生忆抗战、学党史强党性党课活动,为首都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内容丰富、形势生动的党课课堂陈峰表示,后续将通过加强与“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的合作,用新思维、新理念不断为广大青年提供更丰富的教育形式和更贴心的旅游服务。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团委书记陈峰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中国创投委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罗翔文在发言提到旅游行业正属于井喷期,现在旅游产业按照GDP贡献值计算,超过教育、汽车等几大传统产业。青年群体是旅游产业的主要服务对象,也是最活跃的群体,由团中央成立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推出专门针对青年的旅游服务和产品,对产业升级、精细化服务具有重要作用。中国创投委正在研究旅游投融资模型,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推动政府建立旅游交易所、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引导协会所属创投机构、金融机构会员积极投资旅游项目,在景区、旅游综合体以及旅游科技类项目等的投融资领域与“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展开全面合作,帮助青年在旅游领域就业创业。 

  中国创投委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主任罗翔文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途家网业务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刘世文讲到,途家作为中国住宿分享领导者,目前与国内217个政府机构签约,并与TOP100房地产开发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先后购买了蚂蚁短租、携程、去哪儿的民宿业务,为出行人群提供高品质住宿服务。途家将通过与“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深入合作,为青年旅行者提供途家优选推荐、先行赔付等计划,并为青年从业者提供运营培训、安全顾问、收益管理、服务支持等,帮助广大青年在旅游服务领域就业创业。

  途家网业务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刘世文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银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秉刚介绍,银建国旅隶属于银建投资集团,拥有数量庞大的出租车和巴士车辆,以交通运输和旅游为两大业务版块,目前已开展了研学游、假日游、出境游等旅游项目刘秉刚表示,银建国旅将通过加强与“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的合作,一方面为青少年提供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将确保青少年在旅游过程中教育性、实践性和安全性相统一。 

  

  银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秉刚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明摄 

  据悉,“青年之声”是共青团面向广大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充分运用“众筹”理念,组建了包括旅游服务联盟等20个线下服务体系,入平台的专家已达495万余人,青年组织用户达1080万余人。“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热线电话:13811609989,微信:shaodh884858,QQ:8848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