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技进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7-07-24 10:08: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冷水鱼养殖调研及技术服务”志愿服务实践小分队深入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秦木沟村进行冷水鱼养殖环境调研及技术指导。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冷水鱼养殖调研及技术服务”志愿服务实践小分队走进贫困县进行调研。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供图

  作为参与全国农学院联合实践行动的重要活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多次走进基层,带领当地农户通过技术、创业增收致富。此次活动,团队成员在河北省“三区”科技特派员杜利强的带领下,深入青龙县对当地冷水资源进行调研,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受到驻村工作组及当地村民欢迎。

  调研中,团队成员对合理分池、虹吸式排污等提出了建议,同扶贫驻村工作组及村干部分析了当前冷水鱼养殖前景,对当地冷水鱼养殖以及冷水鱼销售提出了新的思路。杜利强表示,冷水鱼养殖可以充分利用当地的丰富的昆虫资源替代一部分饲料,降低成本。关于产品销售,如果能够切合当地正在开展的乡村旅游建设,结合村民农家乐的建设,通过农家乐销售冷水鱼菜系、游客垂钓、购买等销售方式,取得不错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