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24 10:10: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教孩子们读书。河南工业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薛雅沛 周贝贝)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不盲不哑,却听而不语、视而不见、闭口不言……他们就是被称为“折翼天使”的自闭症儿童。

  近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星星海洋,让爱成长”团队走进河南省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作为一支专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学生组织,“星星海洋,让爱成长”团队已连续3年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据志愿者介绍,今年的志愿活动以“关爱折翼天使,星星洒满天空”为主题,旨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以平常视角看待、关注自闭症儿童。

  活动中,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团委、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团委共同举办了“爱心图书捐赠仪式”,捐赠50本用于辅助“星星儿”康复训练的图书,以实物形式转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

  “这些孩子虽然在语言、交流、智力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碍,但是他们的心灵无比纯净,他们可以感知到外界对他们的关爱。”志愿者薛雅沛呼吁人们不要用有色眼镜去看待自闭症儿童,要以心换心,以情换情。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