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春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7-07-24 15:45: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贵州”发布#到基层去、到脱贫攻坚一线去贵州春晖暑期社会实践队全国招募开始啦#话题。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24日电(记者 张群)近日,贵州春晖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在贵阳举行。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出席并讲话。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投身贵州“大扶贫”战略,践行反哺家乡的春晖理念,开展全省“青年之声”线下服务示范活动,一个月前,团贵州省委、当代贵州、贵州省青联、贵州省学联通过“青年之声·贵州”网络平台面向全国大学生招募实践队员,开展“到基层去、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寻找青年榜样、讲述家乡故事、展示家乡变化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61支队伍305人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47所高校的20支队伍参加。 

  

  部分队员合影留念。团贵州省委供图 

  在出征仪式上,闵江涛指出,本次活动是贵州籍在全国的青年大学生投身“大扶贫”的一个实践平台,希望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大扶贫”的战略意义,积极践行好春晖理念,利用好“青年之声·贵州”网络平台,加强沟通、加大宣传,挖掘基层的青年榜样、典型群相,通过新媒体和文字讲述好家乡故事、展示好家乡变化。并希望同学们把这次社会实践的感受变成以后学习和实践的动力,把实践锻炼作为丰富阅历的加油站和施展才华的舞台。 

  队员代表许茂楠发言。团贵州省委供图 

  近几年,贵州省脱贫攻坚事业硕果累累,更多的创业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团干部、志愿者、春晖使者们在贵州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中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作为队员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专业大一学生、木南队队长许茂楠在发言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将会用关注的镜头,更多地聚焦到脱贫攻坚战线上的青年榜样们,寻找那些动容的人物与故事。 

  同时,参加本次暑期春晖社会实践的所有队员被礼聘为春晖使者,仪式上,参会领导向部分代表现场颁发了春晖使者聘书,并向本次社会实践队授旗。 

   

  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吴祖平向队员宣讲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以及省情培训。团贵州省委供图 

  出征前夕,团贵州省委对实践队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调查、实践礼仪、安全知识、省情专题和“青年之声”平台应用培训,还举办了机关开放日,邀请所有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走进团贵州省委机关参观。 

  据悉,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当代贵州先锋网、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贵州省青年时代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实践队所在县(市)团组织“青年之声”工作负责人、20支实践队95名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团贵州省委统战部部长、贵州省青联秘书长毛莉主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