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90后”女子乘警队:旅客的诉求就是我们的追求

发稿时间:2017-07-25 11:00: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D6772次旅客列车乘警长任婕获锦旗。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张璐)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至乌兰察布市的动车组列车上,你会看到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90后”女子乘警队。每趟列车只有一名女警值乘,她们担负着维护高铁列车秩序稳定、服务旅客、打击犯罪的任务。 

  暑运开始以来,动车组列车上几乎是日日“爆满”,女警们先后帮助旅客解决了多起丢包事件,她们急乘客之所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旅客的肯定。 

  6月30日,D6765次旅客列车乘警长孟楠接到5号车厢旅客郝先生的电话求助,对方称:列车终到包头站下车时,郝先生不慎将自己的苹果7Plus手机遗落在了05号车厢。 

  接到消息后,列车乘警立即赶往车厢开展调查工作,最终在05号车厢10B号座席下方找到该旅客遗落的手机,并及时与郝先生取得联系,于7月1日将手机完璧归赵。对于乘警的倾力相助,郝先生感激不已,7月7日,他来到乘警支队,将一面写有“爱岗敬业、排忧解难”的锦旗交到乘警手中以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 

  还有7月6日乘坐D6772次旅客列车4号车厢的张先生,他在集宁南站下车时,不小心将电脑包(内有笔记本电脑一台)遗落在火车上。电脑内有许多珍贵的资料,张先生心急如焚。 

  “行动神速,品德高尚。”7月7日,张先生在乘警长任婕的全力帮助下,找到遗失的电脑,当天,他送上一面锦旗,为乘警的贴心服务与工作效率点赞、称好。 

D6773次旅客列车乘警长贾茜贝霓获锦旗。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在列车终到鄂尔多斯站后,栾先生发现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被其他旅客错拿,该包内装有现金7100元,身份证以及银行卡若干张。”7月7日,D6773次旅客列车乘警长贾茜贝霓接5号车厢旅客栾先生的求助,经紧急调查,确认该包为旅客祁先生错拿。 

  随后,乘警前后奔波,最终将两名旅客错拿的背包在包头东站交换,并在呼和浩特将包交还给失主栾先生。7月21日下午,栾先生委托家人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情系乘客”的锦旗交到乘警手中,对列车乘警急旅客之所急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 

  类似的事情有很多,7月15日,D6773次旅客列车乘警长杜鹃也曾帮助周女士找到遗落的手提包,为其挽回2部手机,407元现金,以及身份证和医疗卡等证件。周女士也为乘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