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温暖工程”精准扶贫行动一辆救护车温暖十里八乡

发稿时间:2017-08-01 15:31: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7月28日,“授渔计划·温暖工程”爱普电力捐赠救护车交接仪式在湖北省枣阳市吴店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为提升当地医院的医疗设施条件,解决当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众看病难问题,活动中,授渔计划向社会发出爱心倡议,通过爱心企业的援助为吴店镇中心卫生院捐赠一台价值20万余元的救护车,大大地改善了卫生院的救护能力,对当地健康扶贫、医疗保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授渔计划·温暖工程”爱普电力捐赠救护车交接仪式举行。授渔计划供图

  据悉,吴店镇中心卫生院创建于1951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级甲等医院与公益性事业单位。卫生院的服务范围辐射至周边15公里内的所有乡镇,年门诊量10万余人次。由于经济条件受限,卫生院医疗设施不齐全,医疗设备较为陈旧,再加上当地年轻人口外流,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居多,意外风险较大,急需增加救护车辆解决以上问题。

  在得知医院的实际困难后,湖北省中华职教社积极协调授渔计划帮助医院解决困难。授渔计划接到卫生院申请后向社会发出倡议,希望爱心企业伸出援手,解决卫生院救护车辆问题。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国栋在得知消息后积极响应,立即向授渔计划捐赠善款,委托落实救护车辆,帮助家乡人民解决困难。

  其实,这并不是授渔计划第一次联手爱心企业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来到枣阳市开展公益帮扶行动,早在2017年年初,“授渔计划·温暖工程”爱普关爱困境留守老人行动也在枣阳市举行,帮助多个贫困家庭改善居住条件,为多名留守儿童提供助学金,圆他们的上学梦。

  捐赠仪式上,中心医院院长王瑞业代表医院接受爱心企业的捐赠,并对授渔计划、爱心企业和各级政府的支持表达感谢,表示医院会爱护好、使用好受赠设备,造福病患群众。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等一行来到吴店镇西赵湖村余开福老人家,回访帮扶情况。

  2017年春节前,“授渔计划·温暖工程”在走访农村留守老人时,了解到余开福老人家的贫困状况,看到房屋破旧危险,爱心企业决定帮助老人家修缮房屋,授渔计划帮助其孙子解决上学的费用问题。如今,在村里的帮助下,余开福老人家的房屋重建完工,已经焕然一新,居住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助学金也帮助老人的孙子顺利上学。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