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徐盐项目组织退伍老兵观看《建军大业》

发稿时间:2017-08-01 17:31: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徐盐铁路项目组织退伍老兵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建军大业》。通讯员 李洲洋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洲洋)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徐盐铁路项目为26名退伍老兵准备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组织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建军大业》。

  徐盐项目现有退伍老兵26名,占项目职工总人数的四分之一,他们大多奋战在施工一线,担任工班长、领工员、安全员等职务。他们都已年过半百,但个个不减当年勇,依然彰显着军人的风度与气概,在工作中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扎实工作,任劳任怨,为项目上年轻员工作出了榜样。
  影片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心系群众安危,为国家统一、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电影真实再现了战争年代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革命队伍,为救国舍身忘己、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精神。观影过程中,老兵们有的感动落泪,有的发出由衷赞叹,他们深知军队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由自主地回忆起那些年走过的峥嵘岁月。

  “建军节前夕能够观看这样一场电影,真是给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年近60岁的老铁道兵陈世华看完后热泪盈眶、感受颇深,他说到:“战争年代里军人们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饶的斗争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我们更应该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项目书记熊亚平表示,“几十年来,各位退伍老兵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了军人铁的纪律和维护团结的特有品质,为公司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项目部组织策划这次集体观影活动,就是给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133分钟的影片观看结束后,老兵们共同聚餐,使老兵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