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建军节前夕迪庆武警官兵慰问烈士亲属

发稿时间:2017-08-01 18:45: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官兵慰问烈士亲属。通讯员 王文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文涛)7月28日,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政治处主任陈锐来到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支队平批烈士的父亲知诗早早在路边等候。“大叔,我们看您来了!”陈锐拉着知诗的手说:“建军节就要到了,我们带了一些面粉、大米和食用油,祝您身体健康!”

官兵与知诗聊起了家常。通讯员 王文涛摄

  夏秋季,正是香格里拉放牧的好时节。在临时搭建的窝棚里,陈锐和随行人员坐在火塘边,与知诗聊起了家常。

平批烈士之墓。通讯员 王文涛摄

  2006年1月7日,时任武警迪庆支队一中队班长的平批,因扑救虎跳峡宝山村特大森林火灾而献出了年仅21岁的生命。平批牺牲后,被武警云南总队党委追记一等功、追认为中共党员,迪庆州委、州政府作出向平批同志学习的决定。

平批烈士(前排左二)。通讯员 王文涛摄

  自2006年开始,武警迪庆支队官兵就与知诗家结成对子,冬送暖、夏送凉,始终关心平批家的生产生活,11年来,从没间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