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八一建军节:走进普洱武警比武场

发稿时间:2017-08-01 19:09: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限时快速射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维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梁维)8月1日上午,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某军事训练场,特勤分队进行的军事比武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谁英雄、谁好汉,练兵场上比比看。”呼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比拼争分夺秒,场下助威声声震天,支队首长机关、直属队百余名官兵到现场观摩助阵,整个现场像是被热火点燃,充满了激情与力量。

  这次检验性组比武竞技主要以特勤排狙击手和突击手为主。狙击手挑战的是其枪法、耐力和专注力,而突击手除了突击战术之外,就是挑战体能极限。在比赛现场,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不同距离手步枪快速射击、狙击、侦察、排爆、攀登等高难课目依次展开。

  比武现场,骄阳似火。“防弹头盔、防毒面罩、防弹衣、作战背心、催泪弹、爆震弹……”这些总重量超25公斤的多种单兵作战装备,依旧是每名参赛队员的都必穿装具。

完成综合狙击科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维摄

  吴维头戴达1公斤的钢盔,身穿9公斤的防弹衣,手持高精度狙击步枪,一会跪姿,一会坐姿,一会卧姿无依托,活跃在比武场。今年25岁的吴维已经入伍7年,是特勤排的老队员,也是出了名的神枪手。他正要进行的科目是多种姿势狙击射击,要求在距离30米至150米的距离上分别采取卧、坐、侧、蹲、仰5种姿势,采用高精度狙击步枪、92式手枪射击,而每次显靶的时间只有短短5秒钟,中途15秒的时间跃进至下一个距离。  

  面对高难度比武,现场气氛骤然紧张,有着多次参赛经历的吴维却一脸轻松。在熟练完成跃进、据枪、上弹夹、开保险、拉枪机一系列动作后,他屏气凝神据枪瞄准150米外直径只有10多厘米的目标。“哒、哒……”干脆利落的枪响后,飞奔向下一个目标……结果令人惊艳,5枪先后全部命中。吴维说,在执行战斗任务时,狙击手需要做的是选择最佳位置,等待最佳时机,果断扣动扳机,“必须一枪毙敌,否则就是失败”。

攀登抓绳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维摄

  在攀登训练场,一条软绳从5层楼的楼顶垂下来,队员从底部顺绳而上,没有附属物可以借助,只有依靠双手和双脚的力量向上攀爬。特勤排排长梁远辉说,每当爬到10多米时,他的力量就几乎用尽。虽然会有保险绳系在腰间,楼顶也专门有人负责收绳,但即使队员的体能到达极限,也别奢望绳子能放下来,所以除了向上爬之外,大家没有别的选择。“上去之后,小臂像被撕裂一样疼痛难忍,十根手指无法伸直。”梁远辉说。

  通过比武活动,有效检验了该支队训练成效,凝聚了官兵实战化训练共识,树立了训练有为、训练有位、训练有功的鲜明导向,不仅激发广大官兵的训练热情,同时也提高官兵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技能。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