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启动安全书包项目 1300套防护书包掌握安全技能

发稿时间:2017-08-02 16:06: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守护安全”项目携手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向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捐赠1300套安全防护书包,并在双庙乡中心学校举行了安全防护书包捐赠活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安全书包项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守护安全”是中国红基会为促进和引导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少年儿童的生命与健康,预防意外伤害而开发的全新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捐赠安全防护书包与安全读本,开设校园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少年儿童上学路上的安全意识,加强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树立少年儿童安全法制和安全文明意识,使孩子们掌握一定的安全技能,帮助他们远离危险,减少意外事故发生。进而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良好作用。 

  安全防护书包是借鉴国际发达国家中小学生安全防护经验,结合我国国情研发的多功能少年儿童安全防护产品,在少年儿童上学路上遇到危险时提供必要的保护。安全书包功能主要有:预防交通意外、防溺水、紧急呼救、减轻磕碰带来的伤害、保健护脊等五大功能。加赠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普及读本---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手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和《危险自救》)等五册系列丛书。该套丛书通过手绘漫画和讲故事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孩子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使孩子们掌握一定的安全技能,帮助他们远离危险。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