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五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7-08-02 18:11: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刘尚君)7月30日至8月5日,第五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获评“十佳天涯哨兵”的官兵及其父母来到祖国首都在天安门城楼观看升旗仪式,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游览故宫、八达岭长城、国家体育场鸟巢等北京标志性景点,进一步了解了北京的文化历史风貌和风土人情。 

第五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团北京市委供图

  第五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团市委与海军某西沙水警区共同主办,旨在让首都青年通过西沙十佳天涯哨兵的感人故事,感受当代军魂的崇高,增进西沙水警区官兵和首都青少年间的交流与学习。

  据悉,每年荣获西沙“十佳天涯哨兵”称号的官兵都是守岛领域的能手,他们对自己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同时他们还经受着他人不能想象的艰辛与考验,抑制着对父母妻儿的思念和忘不掉的乡愁,面对着风浪呼啸的艰苦环境,接受着一线更为严格的管理和刻苦的训练,在枯燥单调的生活中担负起保卫南海海疆每一寸土地的重任。“天涯哨兵”用自己的奉献与付出,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得了祖国海疆的和平与安宁。

  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体现了首都群众对广大官兵及亲人的深情厚谊,更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守岛戍边官兵的崇高敬意,形成爱党、爱国、拥军的舆论氛围;形成首都与西沙为共筑祖国南海钢铁长城伟大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心,浓厚的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此外,活动还将组织天涯哨兵与首都青年到通州区开展“助力副中心建设”主题活动,在通州设立“天涯哨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为基地授牌,为首都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贡献力量。实地参观新城核心区,了解核心区的发展现状,了解运河文化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