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暑假成为第三学期?该如何规划假期生活?

发稿时间:2017-08-06 13:4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网友_11566:暑假怎么过才算有意义?你是如何规划假期生活的?

 

  暑假和寒假是学校教育的空档期,也是拓宽见闻、提高素质、强化家庭感情的黄金时期。

  然而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个假期不是在上课就是在上课的路上。那么暑假怎么过才有意义?

  旅游族:身体和灵魂总有个在路上

  “假期就是应该出去见识见识,待在屋子里多没意思!”一些网友表示小长假就去附近省份,寒暑假就去远一些的地方,换个地点换种心情,会有不同的收获。

  “旅游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自己独特的深意,有的是为了停下后更好地出发,有的则是为了在旅程中找到最真实的自己。”旅者必须有灵活的应变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不过最艰难的也是最令人回味的。

  而且旅游经费基本是从生活费里省出来的,或者平时做做兼职赚点路费。

  充电族:考研备战

  要说大学四年暑假中最特别的,当属大三暑假,对于考研大军而言,更是马虎不得。

  刚考上南京大学研究生的小方,便曾是这茫茫暑期考研备战大军中的一员。

  “因为在学校每天都要上课,会打乱复习节奏,所以有大片自主复习时间的暑假就显得十分宝贵。”她说,暑假复习非常考验自律性、耐力和毅力。对此,有些同学会选择在校复习,有些则会选择报考研复习班。

  她很享受每天学习的充实感,觉得自己在一点点接近梦想。“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自己的野心的时候,就要静下心来读书。”

  打工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大学的寒暑假我都会做兼职,当过促销员、参加过商演,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家教,因为可以学以致用。”加上课余时间的历练,还在念大二的小叶已经有了几十次的家教经历。

  为什么选择利用假期兼职?和大多数学生一样,她说不想荒废假期,可以赚点生活费和学费,增加些社会经验。

  在她看来,大学生的假期应该多接触社会,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当下多些历练,毕业之后的人生才会少点磕绊。但是大学生兼职亦不可盲目,不可人云亦云,不要为了赚钱而兼职,找个适合自己的、有意义的兼职才最重要。

  别样的暑假实践任务

  前不久,成都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的一份暑假实践任务表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在这份任务表中,“跟喜欢的人表白”“去听一场偶像的演唱会”“尝试不同风格的服饰和妆容,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等都作为拓展项目出现。有不少网友认为这份作业“亲切有质感”,是“作业界的一股清流”。

 

  同样是暑假,看着别人过得如此充实,你还能够继续百无聊赖地整天宅在家里吗?赶紧放下手机,享受属于你的假期生活吧~

 

   内容图片综合自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