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奥运九周年,“奥运遗产”都怎么样了?

发稿时间:2017-08-08 10:43:00 编辑:张文慧(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来自:青年之声瞭望台

 

提问: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九周年,“变身”后的奥运遗产你还认得吗?

  距离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已经过去了9年,当年为服务北京奥运所建造的场馆和体育设施也变成了“奥运遗产”。九年时光,当年的“奥运遗产”没有被忘记,现在也依旧发挥余热,生机勃勃!

  鸟巢

  鸟巢可以说是奥运遗产中的“大咖”,奥运之后,鸟巢也一直没让自己“闲下来”。

  奥运之后,鸟巢一直被各种文艺演出以及各种国家国际赛事所青睐。为了给观众提供一个身临其境的最佳观看场所,赛后将国家体育场的包厢进行了改造,国家体育场包厢位于体育场的四层,赛后通过改造,赛后包厢的数量约140个。

  鸟巢也已经成为北京市民进行冬日冰雪项目的最佳选择。作为“鸟巢”成功运营8年的自主冰雪品牌,“鸟巢欢乐冰雪季”已经得到北京市民的认可,今年春节期间,仅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就接待了一万多名游客。

  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共12个场馆,其中11个为奥运“遗产”。冬奥会的到来,也使当年的“奥运遗产”重焕生机。鸟巢作为“奥运遗产”中的佼佼者,当然积极投入到冬奥会的筹划中,此次冬奥会的闭幕式,将会在鸟巢中隆重举行。

  水立方

  作为与“鸟巢”齐名的奥运场馆,水立方的再利用也十分出彩。赛后,除了承担各种比赛及演出任务,水立方具有众多附加功能,比如戏水乐园、健身俱乐部等等。现水立方已经建成了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嬉水乐园,让游客可以在零距离接触水立方,体验刺激的戏水之旅。此外,水立方也会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冰壶比赛场馆,继续为北京冬奥会出力!

  “变身”的首钢老厂

  在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了北京的碧水蓝天,首钢率先搬迁调整,同时也继续积极参与体育馆的建造,提供优质钢材。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又为首钢老厂带来了新的机遇。厂房改造尊重原有工业架构肌理,遵循绿色生态理念,也考虑了奥运后再利用问题。同时,改造也将环保理念深植建设之中,脚下的透水砖是首钢将建筑垃圾资源化而成,步行道旁的景观使用了厂区轨道枕木。预计,2017年春节前全体冬奥组委人员入驻

  升级的奥运村临时停车场

  奥运村的临时停车场,可以说是“奥运遗产”中的“编外人员”。不被大家注意却发挥了巨大作用的奥运村临时停车场,也在冬奥会到来之际实现了自己的“升级换代”——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的奥运村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的临时停车场上建设。

 

  带给我们无数震撼与感动的2008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奥运遗产”至今仍然发挥着文化、经济作用。这些“奥运遗产”还在助力2022年冬奥会,物尽所用,重焕生机!

 

 

  来源综合自千龙网 图片来自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