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军民鱼水一家亲,有人民的地方总有解放军!

发稿时间:2017-08-09 14:10:00 编辑:张文慧(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来自:青年之声瞭望台

    话题:#祈福九寨沟# 向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各地武警官兵和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保护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地震发生后,西部战区联指中心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战区陆军、战区空军、四川和甘肃省军区、西宁联保中心就近部队立即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准备。确保可以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救援。

  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响应,截止8日23时30分,甘肃消防出动陇南支队35人、甘南支队55人,天水支队90人,兰州支队60人,共240人、39台消防车,以及总队全勤指挥部人员作为第一救援梯队赶赴四川地震灾区。
  8日23时20分,巴中消防支队48名官兵,救援装备清点完毕。全体官兵集体登车。23时23分,巴中消防支队救援队出发,火速赶赴灾区九寨沟县。

  8日晚间,九寨沟第二人民医院停电,羊峒派出所民警调集4辆汽车照明,帮助医院在户外搭建急救室,让医生抢救伤员。官兵们用行动演绎现实版生死时速,努力为伤员赢得最佳的抢救时间。灾难无情,生命闪光!

  8日23时30分,西部战区应急指挥所33人携带海事卫星等通讯设备出发赶赴震中。
  9日1时57分,由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440名官兵、36台车辆组成的第一梯队救援官兵已出发赶赴灾区,随后的3时42分,该集团军应急指挥组也赶赴灾区展开救援指挥工作,预计上午11时左右,救援部队将陆续抵达灾区。该集团军4架直升机已经起飞,预计10时左右抵达灾区。

  9日7时45分,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4架直升机起飞赶往灾区。

  四川总队300名官兵、交通一总队三支队360名官兵、48台装备机械,水电三总队九支队457名官兵、19台装备机械分别在阿坝、成都、绵阳等地营区担负机动增援任务,随时准备投入增援工作。

  9日,某地救援官兵赴九寨沟地震救援,因为堵车滞留在四川平武。奔波了一夜的救援官兵们又困又饿,当地一餐馆老板让大娘端出热腾腾的面,并搬来矿泉水免费送给官兵,跟他们说:“你们真的辛苦了!”


  地震才刚刚发生,他们已赶到灾区!

 

    为中国军人的救援速度点赞,为是中国人民而自豪!祈福九寨沟,愿一切平安!

 

 

 

  来源自新华网 人民网 图片来自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