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项目学校——东营市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简介

发稿时间:2017-08-10 13:0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东营市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学校占地面积223亩,在校生4600余人,开设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西餐烹饪、会计等7个专业。学校以“打造全国一流的酒店职业教育品牌学校”为目标,服务于现代服务业发展,坚持“产教融合、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策略,学校评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中职学校建设单位、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拥有三个省级品牌专业、2个市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教学团队,专业建设水平处于全省前列。为服务业实现突破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授渔计划资助学生就读东营市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专业、会计专业。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复苏与快速发展,酒店行业在全球与中国地区的发展速度与就业率将远远超出传统型行业,酒店管理专业的前景一片光明。全球很多著名大学均开设酒店管理专业,其毕业生就业率远远高于其它专业的学生。中国各地大中小城市均把旅游业作为其经济增涨的源动力,其政府与社会投资将不断增加,将会是中国最具活力的行业。在全球来说,高级酒店管理人才一直都是很紧缺的,而中国对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学校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具备餐饮客房等各岗位的一线接待服务与相应的基层管理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管理学基础。学校现有酒店管理类实训室6个,酒店管理职业教学从培养学生利他意识,提升学生涵养气质入手,教学内容完全与酒店实际工作内容接轨,教学涵盖了形体、礼仪、管理类知识等内容,进行托盘、折花、摆台、斟酒、服务流程等技能的训练。学生通过基础理论学习、学校强化实训和企业实习提升三个阶段,具备了从业要求的职业能力和业务素质,实现就业零距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