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联合“青年之声·贵阳” 接力生命

发稿时间:2017-08-10 19:36: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贵工程@青年之声·贵阳:生命接力”求助帖。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高翩翩)近日,一条“青年之声·贵工程@青年之声·贵阳:生命接力”的帖子出现在“青年之声·贵阳”的主页上,随后,该帖又被置顶出现在贵州“青年之声”各平台的首页上。

  这是“青年之声·贵工程”的团青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和“青年之声·贵阳”向社会发出的求助信息。

  2017年7月底,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学生金建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入住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需A型血血小板。“青年之声·贵工程”、易班等网络平台积极发动学校A型血志愿者献血检测,同时联系毕节中心血站将库存血小板紧急送往贵阳。但在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之前,金建需大量的血小板维持生命,由于毕节离贵阳有200多公里,加之血小板的存储和运输条件较严苛,金建的血小板用量在当时还有较大缺口。

病床上的金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供图

  时间就是生命,“青年之声·贵工程”在校内发出血小板捐献倡议书的同时,立即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放大效应,联合“青年之声·贵阳”开展毕节、贵阳两地的生命接力,并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向全省爱心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志愿者用爱心挽救这个年仅20岁青年的生命。

  自在“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发出帖子当天,就有来自贵州大学、贵阳学院的四名A型血爱心志愿者前往医院为金建捐献血小板;同时,身在毕节的A型血爱心志愿者分批前往爱心献血小屋捐献血小板,还有很多志愿者致电金建父亲,表示愿意捐献血小板……一场爱心接力赛在毕节和贵阳两城同时展开。截至发稿时,该帖的浏览量已达2000余人次,并被志愿者在各个网络平台广泛转载。目前,金建同学血小板后备存储量充足,生命体征平稳,待身体达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条件便可进行移植手术。

  贵州“青年之声”首次联合多个平台通过“线上倡议+线下组织”的方式顺利完成了一名青年的生命接力。此举让“青年之声”服务青年的思路更实、服务青年的途径更实、服务青年的效果更实。

  一位为金建捐献血小板的捐献者说,此次毕节、贵阳两城以“青年之声”牵头携手完成了金建同学的生命接力,让大家感受到了“青年之声”平台的宗旨不是高高在上的,是接地气的;“青年之声”平台服务青年不是虚无缥缈的,是真真切切的,这是青年人自己的平台,这是一个有着无限温度、温情和温暖的平台。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